17%中国男性白领员工接受过整容手术(图)

作者:戈御诗 发表:2021-10-16 0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3年8月9日整形外科医生在重庆为患者进行鼻子手术。
2013年8月9日整形外科医生在重庆为患者进行鼻子手术。(图片来源:PETER PARK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编译/综合报导)在竞争激烈的中国,不仅仅是女人,中国男人也在脸上动刀子。社会风尚已经改变,为了在生活中做得更好,越来越多的男性选择整容手术来改善他们的生活前景。根据iResearch的数据,中国约有17%的男性白领员工接受过整容手术,其中大多数人在30岁之前进行了第一次手术。

中国男性也爱整容

根据《南华早报》引用的一项民意调查,20多岁的男性对眼睛和鼻子再塑造手术最感兴趣。根据政府数据,自2010年以来,中国的国民平均可支配收入增加了一倍多,中产阶级的日益富裕也助长了这种兴趣。

《南华早报》的同一篇报道还指出,张性白领员工在整容后,辞去了IT顾问工作,全职从事社交媒体影响力的工作。他表示:“如果你变得更漂亮,就能做更多的上镜工作。”

他使用的整容技术包括向耳朵注射玻尿酸,使耳朵看起来更大,而脸看起来更小。一位社交媒体名人记录了这款手术,并在网络上传播,现在这个手术变得很受欢迎。另外一位男模特,在脸上做了60多次手术,包括激光治疗,该模特表示整容手术“改变了他的命运”。

男性的“女性化” 北京当局不能脱干系

根据iResearch的数据,中国整容手术市场目前的价值为1970亿元,比2015年的648亿元有所增加。

然而,在需求的激增的同时,当局担心中国的男性“女性化”。北京当局已经谴责了“小鲜肉”造型,并推广更“传统”的男性气质。广播监管机构今年夏末,指示电视台避免在电视上展示“不正常的审美”,如“娘炮”。

既然娘炮文化产生在中共地盘,必然与北京当局不能脱干系。8月底一位媒体人透露,人们看到的所有“小鲜肉”、“娘炮文化”的始作俑者是中共当局自己,共产党自己培养了小鲜肉文化。

他解释说,90年代中期,中国各省的卫星电视台,负责采购电视剧的岗位,专业性不强而且回扣好处多,通常都是电视台领导或者广播电视厅领导的夫人担任。各夫人们年龄不会小于45岁,更重要的是,这些大妈喜欢小鲜肉。

具体来说,负责采购电视剧的官员会说,不安排鹿晗就不买电视剧。由于电视制作机构只有在电视台购买的情况下,才会拍摄,所以只能让鹿晗上。后来就出现了吴亦凡、鹿晗这些小鲜肉排着队上了电视剧的现象。

媒体人补充说,后来小鲜肉逐渐的被包装,开始向年轻人市场渗透,成为娘炮文化。随着刘老根文化在薄熙来的下台之后的销声匿迹,娘炮就逐渐占领了更多的市场,也影响了中国社会的风尚,以至于中国男性比过去更注重容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