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产者价格指数创新高 增压经济政策

发表:2021-10-15 2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0月15日讯】受大宗商品价格涨价的影响,中国的工业品出厂产品价格创下新高,为支持经济发展的国家政策增添了压力。

中国国家统计局星期四(10月14日)表示,中国的生产者价格指数(PPI)9月份比一年前增加了10.7%,是该局自1996年开始统计这一指数以来的最大涨幅。

数据显示,中国40个产业领域有36个在9月份出现价格上涨,比8月份增加了4个;煤矿和煤炭价格9月份飙涨了74.9%,极大超过了8月份57.1%的涨幅。

生产者价格指数的飙升是因为国内电力供应紧张以及全球大宗商品几个月来的涨价。但由于订单已经疲弱,中国商家一直不愿把生产价格的升高转嫁给地方的消费者。

由于衣服和家用电器等产品的需求减弱,以及食品价格趋稳,星期四公布的中国消费者物价指数9月份只增加了0.7%,略低于8月份的0.8%,也低于路透社调查预计的0.9%。

中国交通银行首席宏观经济分析师唐建伟说,中国的混合通胀情况为国家的货币管理部门构成了两难局面。

他说,“一方面,国内需求的相对疲软要求在某种程度上缓解对需求复苏的支持,另一方面,创纪录的生产物价指数又限制了放缓的空间。”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资深经济学家周浩(Zhou Hao)就此指出,“供应方的瓶颈继续存在,需求疲弱导致厂家无法转嫁代价。这是中国经济必须经历的一个痛苦的过程。”

路透社最近一项调查显示,中国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幅度预计将从第二季度的7.9%降到5.2%。

(本文依据了路透社的报道)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