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事让北京怕了?印度防长访边境直接炸隧道(图)

发表:2021-10-16 0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3月20日,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与印度国防部长辛格(左)在印度首都见面
2021年3月20日,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与印度国防部长辛格(左)在印度首都见面。(图片来源:MONEY SHARM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15日讯】近日,印度的一项政府行动,已经引起中共的高度关注,即是印度副总统奈杜前往中印有争议的边界“阿鲁纳查邦”(Arunachal Pradesh)进行视察,而且14日国防部长辛格(Rajnath Singh)也至当地,且观看挖隧道之爆破工程。印度此一举动,让中方近日急着大外宣,除了宣示“阿鲁纳查邦”是属于中国的一部分,并不是印度的,甚至还声称,对于印度方面的“爆破行动”,必须要警惕。

阿鲁纳查邦”位处于中印边界,可是长期以来两国对该地皆有主权之争。近年来印度频频宣示拥有此地的实际主权,但中国亦不甘示弱,13日透过了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声称,中方于中印边界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且明确,中国政府从来没有承认,而印度却单方面非法设立所谓的“阿鲁纳查邦”,并坚决反对印度的领导人前往该地区进行所谓“访问”。

不过,印度也非省油的灯,除派出副总统巡视边境之外,14日印度边境道路组织(BRO)也在该地进行隧道爆破工程,且形容此举是印度的重大里程碑。辛格表示,打造这条隧道能够加强印度之国家安全,同时也能带动边境的经济发展。

当北京看到印方动作频频,甚至还进行爆破开隧道,因此也于15日透过官方媒体放话,并强调印度是在搞“突破性”行动,中国人必须警惕。

传中印边界谈判失败 10万大军仍对峙

印度军方与中国军方在边境进行军事讨论,尤其双方于实际控制线爆发冲突之后,已经举行第13轮谈判,但仍传无结果。有消息称,9日,中国与印度两国军事指挥官于拉达克一侧的摩尔多(Moldo)举行第13轮的军事会谈,但经8个半小时的谈判后,仍以破裂收场,双方皆在12日发出声明指责对方。

据《今日印度》消息称,在一场印度秘密会议上,印度陆军将领纳拉万将军对于中国军队正在实际控制线建设基础设施与部队,感到非常担忧。他说,若中国人留下来了,我们也要留下来。目前印中双方于LAC沿线,大约各部署5万到6万名军力。

据该报报导,中方已经沿拉达克(Ladakh)东部之实际控制线,建造了几十栋防风雨建筑,而且还设置新直升机停机坪、拓宽跑道,以及建立新的地对空导弹和雷达阵地等。

这场印中边境的对峙,从2020年6月,中印双方军人于拉达克爆发数十年以来最严重的流血冲突之后,双方就一直边展开谈判,且增加驻军。拉达克地区气温在冬季1月可能会降至摄氏零下30度,双方驻军留守于这条有争议边境附近,今年将可能度过第2个严冬。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