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货膨胀成经济复苏头号风险 金价看涨(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1-10-15 07: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通货膨胀成经济复苏头号风险
通货膨胀成经济复苏头号风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0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国际投行高盛表示,通货膨胀可能会对新兴市场产生长期影响,现时的供应链危机并不是暂时的,因此通货膨胀已经成为其担心的头号经济风险。

美国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显示,美国通胀水平攀升,食品、租金和一系列其他商品价格均上涨,这给拜登政府带来压力,要立即解决正在阻碍经济增长的供应链紧张问题。

美联储10月13日发布的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们暗示,可能在11月中开始缩减危机时期对经济的支持,但他们在高通胀威胁究竟有多大,以及需要多快加息来加以应对的问题上仍存在分歧。

10月14日,国际金价创出高位,突破1790美元关口,美元和美债收益率止跌企稳限制了金价涨势。金价后市上看1810美元。

全球最大黄金支持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从10月12日的985.05吨下降到10月13日的982.72吨,降幅为0.2%。

在国际金融协会的年会上,大多数企业的首席执行官都非常担心供应链出现的问题,他们非常担心成本,不论是原材料、大宗商品价格,还是劳动力。而由于供应链的中断,通货膨胀预期已经建立,分析师警告,缓解这些状况可能需要一至两年,甚至可能需更长时间。

数据反映通货膨胀压力持续存在,金价或将不断上涨。有黄金交易商指出,如果高通货膨胀持续,黄金可能开始迎来强势买盘,从历史上看,黄金往往在通货膨胀环境下表现更好,如果通货膨胀持续,市场会转为看涨黄金。

国际金价今年走势疲弱,汇丰贵金属分析师们表示,由于经济复苏和债券收益率上升,降低了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需求。但是,通货膨胀却是无法避免推升金价的一个重要因素。

如果考虑到过去100年持续的通货膨胀、经济发展以及信用货币超发等因素,当前的黄金价格,肯定不是历史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