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明确缩减购债计划 或在11月开始行动

发表:2021-10-14 2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0月14日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美联储)最新的政策会议记录显示,货币决策者们认为,可能在11月中开始缩减疫情大流行时期对经济的支持,但他们在高通胀威胁,以及需要多快的速度加息上仍存在分歧。

10月13日发布的会议记录显示,“尽管并没有就缩减每月1,20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步伐做出决定,但与会委员普遍认为,如果经济复苏仍基本在轨道上,在明年年中左右结束逐步缩减购债的过程可能是合适的。”

随着经济今年将以几十年来最快的速度增长,通胀率远高于美联储的舒适区间,劳动力市场从疫情造成的破坏中恢复过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及其同僚希望开始削减美联储为刺激经济复苏而进行的购债计划。

会议记录称,决策者讨论了每月削减100亿美元美债以及5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购买规模,但与会委员倾向于更快地缩减购债步伐。

会议记录显示,如果美联储在11月2-3日的政策会议上决定开始缩减购债步伐,可能会在当月中旬或12月中旬开始行动。

与夏季召开的美联储会议的记录不同的是,最新会议记录对通胀的描述有变化,不再是“普遍”预期通胀压力会随着临时性因素“消退”而缓解。

相反,最新会议记录显示,美联储内部对通胀的担忧加剧,多数决策者现在认为存在上行风险,一些决策者担心通胀高企会影响通胀预期,或引起更广泛的物价上涨。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