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年轻奥地利总理因涉嫌腐败被调查辞职(图)

发表:2021-10-11 0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奥地利保守党总理库尔茨
奥地利保守党总理库尔茨(图片来源:KAY NIETFELD/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11日讯】奥地利保守党总理库尔茨星期六辞职,以挽救联合政府垮台。此前,联合政府中的少数党绿党要求涉嫌腐败而接受调查的库尔茨下台。

库尔茨否认有不当行为,称针对他的腐败调查指控完全是“捏造的”。绿党原定在三天后举行的议会特别会议上支持一项迫使库尔茨下台的不信任动议。

不过,库尔茨打算继续担任人民党领导人,并将继续出任人民党议会党团领袖,继续在联合政府中发号施令。

库尔茨在给媒体的一份声明中说:“为了结束僵局,防止混乱,确保稳定,因此我将让出职位。”

库尔茨说,他已经提名现任外交部长沙伦伯格接替总理一职。绿党已明确表示接受沙伦伯格接替总理。

库尔茨今年35岁,2017年成为奥地利最年轻的总理。他在移民问题上态度强硬。

本月初,奥地利检方宣布对库尔茨进行腐败调查。检方指控库尔茨和另外9人涉嫌违反诚信,腐败和受贿。检方称,库尔茨涉嫌使用政府资金获取媒体正面报道。在2016至2018年期间,财政部涉嫌资助对库尔茨和执政党有利的民意调查,导致部分民调被操纵。

10月6日,当局执法部门搜查了库尔茨领导的执政党澳大利人民党办公机构。

原标题:奥地利总理因涉嫌腐败被调查辞职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