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年玩花样令人眼花 曾宝宝发家书“绝不躺平”(图)

发表:2021-10-10 1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侄女曾宝宝创办的花样年控股集团,爆发债券违约。(图片来源:合成图片)
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侄女曾宝宝创办的花样年控股集团,爆发债券违约。(图片来源:合成图片)

【看中国2021年10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花样年被揭债务危机后,掌舵人、前中国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姪女曾宝宝近日连续发文,先称“交给屁股坐得最定的那个”,被指靠山已经靠不住了;之后她再发《宝爷家书》,面对困境,“花样年绝不躺平”,被指具有明显挑衅当局、叫板习近平的意味,习、曾斗摆上台面。

曾宝宝连续三天发文

近段时间来,江泽民曾庆红家族的钱袋子不断被习近平切割,甚至曾庆红侄女曾宝宝的花样年也陷入困境。花样年10月4日被揭债务危机后的当晚,曾宝宝在其微博贴出《黑暗对峙》的剧照,似在暗示公司近日的困境。

随后,曾宝宝又在微信朋友圈自嘲接到父亲曾庆淮电话骂他丢脸,称“淮哥来电话,嫌弃我丢脸了,...我又没杀人放火...相信光明”。

10月7日,曾宝宝再于微博写道:“专业的事交给专业人,屁股决定脑袋的决策,交给屁股坐得最定的那个,其他七嘴八舌,致谢不虑。心稳、思沉、专注”,再惹来外界揣测。

8日晚间,曾宝宝办公室又以邮件方式向员工发出《宝爷家书》,称“花样年绝不躺平”“花样年是野草,寒冬过后,春风吹又生”。事情来了,不逃避;遇到问题,去解决,“第一时间,我与公司管理层就此问题成立专项小组,试图以最大努力走出困境,然而问题仍未得到及时解决”,恳请人们给予花样年控股时间与信任。

同时,花样年还宣布委任华利安(中国)有限公司为财务顾问,寻求缓解当前流动资金问题的可行解决方案。这两大动作回应的是10月4日花样年无法如期偿付2.06亿美元债的违约事实。

300亿元的现金去了哪里?

不过,外界始终认为,花样年10月4日的债券违约充满诡异气氛。这笔违约的美元债是花样年在2016年发行的,票面利率7.375%,发行总额为5亿美元,目前存续金额为2.06亿美元,到期日为2021年10月4日。而花样年并未在到期日付款。

花样年以前从未显示出债务危机,违约的半个月前,9月20日还澄清,声称公司“现金充裕”不存在流动性问题。

从花样年半年报的数据来看,也没有流动性紧张的征兆。截至2021年6月30日,该公司保有银行结余及现金315.83亿元,相比2020年底增长10.3%,足以应对一年内到期的194.8亿元短期借款。

针对外界的质疑,花样年始终未解答,是真躺平,还是故意的,众说纷纭。

花样年连遭国际评级机构下调评级

10月5日,穆迪将花样年的企业家族评级(CFR)从“B3”下调至“Ca”。同时,穆迪将花样年控股的高级无抵押评级从“Caa1”下调至“C”。该评级展望为负面,在此次下调之前,该评级在下调观察名单中。

穆迪副总裁兼高级分析师Celine Yang表示,“评级下调还反映了花样年控股在其私募债券敞口方面向市场提供的不一致信息,并引发了对该公司信息披露和治理实践的担忧。”

彭博社9月7日刊发的一篇报道中也表示,花旗集团和瑞士信贷集团的私人银行子公司已停止接收花样年的债券作为抵押品,原因是投资者对这家公司的财务健康状况越来越担心。

有知情人士对彭博社表示,这些银行将这些票据的贷款价值定为零,这意味着他们的私人财富客户不能再将它们用作贷款担保。

分析:对当权者的不满将不断升温

中国金融学者陈有成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曾宝宝说“交给屁股坐得最定的那个”,明显说明她的靠山好像已经靠不住了,花样年以后可能要拱手让给公私合营或是被国家所有。整个中共高层派系斗争,已延伸到恒大集团、碧桂园和花样年等龙头民企,以及海外上市房企,其产权斗争呈现出白热化,反映中国政府缺钱,又或是欠缺可用于宏观调控措施的流动性资金。

陈有成表示,现在习近平的整治贪腐运动,实际上是中共政治权力的一场大洗牌。习近平想要打击的江泽民、李鹏、曾庆红的家族势力,通过先查其经济问题,特别在中国各领域的投资、持有的股份,最终把他们从政治影响力版中彻底去除。

要求匿名的中国时事评论人石先生则称,曾宝宝竟大胆暗批领导人,显示对当政者不满、对中共当权者的不满。而这种不满看来还将不断升温。

时事评论员王友群认为,习近平整肃阿里巴巴、滴滴出行、恒大集团,是因为这些大公司与曾庆红等家族关系密切。而如今曾派明显处于劣势,这也是曾靠曾庆红的权势风光无限的曾宝宝面临“至暗时刻”的重要原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