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不打理自家房子遭投诉 恐被拆除(图)

发表:2021-10-07 0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业主把这栋房屋当作储藏室用了,房子正面临着被拆除。(示意图/dendoktoor/Pixabay)
业主把这栋房屋当作储藏室用了,房子正面临着被拆除。(示意图/dendoktoor/Pixabay)

【看中国2021年10月6日讯】大温哥华(大温)的房价这些年水涨船高,特别是独立屋,随便拿出一个都几百万。难怪有人说,大温的独立屋可以说是“奢侈品”。而在列治文有这样一个独立屋,业主是华人,由于不打理,荒成了垃圾场。邻居们投诉了13年,现在这栋房子面临着被拆除。

列治文是加拿大华人聚集最密集的城市,目前居住的华裔已占居民人数的50%以上。

这栋房子位于列治文的10000 Severn Dr街区,13年来一直受到邻居们的投诉,已经几次收到市政府数千元的罚单。

这栋三层独立屋建造于1918年,距今有上百年的历史。院子足足有4公顷(近10英亩,43万平方英尺),房子本身也有3167平方英尺。

黑色大门落着锁,院子里长满杂草,除了几辆废旧老车,还有一些建筑材料和其他杂物。

院子里的大部分空间都被一棵摇摇欲坠的大树遮住了。雪松树篱、黑莓荆棘丛这些植物疯长,已经爬满房子二楼阳台的一半。

据悉,院子里的土地还有一部分仍在耕种,但房屋从2011年到2019年一直闲置。

除了一幢独立屋,房屋后面还有一个小屋子,情况更糟。屋顶漏水而且缝隙很大,动物从缝隙里进进出出。

十年来,市政府工作人员不断地接到对这栋房屋的投诉。有人投诉有老鼠出没,有人投诉院子里有废弃的船、拖车、旧汽车,及废弃的游泳池和破窗户。

市政府工作人员对该物业进行了检查,发现院子里还有轮胎、电器、防水布、金属板、木材碎片、椅子和一些模具。

房屋早就停了煤气和水,但还有电,不过许多电路已断开,电线裸露在外。

房子的主人是一名老妇人,名叫黄雪莉(Shirley Wong),她的儿子黄德华(Edward Wong)一直代表她与市议会打交道。

两年前,列治文市政府发布了《不雅房屋管理条例》(Unsightly Premises Regulation Bylaw),规定如果家中堆积过多的垃圾、废弃材料,墙面有大量涂鸦,草木过于茂密等,都属于不雅物业,影响市容。

邻居们说,“很显然,房主很难清理这处房产,这会影响周围每个人的生活质量。”

9月20日,市议会投票决定将上诉听证会推迟两个星期,这实际上给了黄家足够的时间,以便在市政府动手前,自行清理。

在听证会上,黄德华说整个过程就像有一把“刀子抵住我的喉咙”。

黄德华在会议上说,“我和哥哥以及我89岁的妈妈正在努力清理,以试图遵守规定。”

根据列治文市政府工作人员的报告,这所房子的问题已持续了13年,邻居对其外观的投诉,至少超过15起了。

市政府工作人员曾两次强行清理,然后向业主收费,但“该物业一清理完,就又开始重新堆积废物,继续像一个垃圾场,周而复始”。

在2019年,列治文市议会就曾讨论过要拆除这个房子。

2019年,一次在接到投诉后,检查员在前后院都发现有垃圾,在房子的各个角落有成堆的报纸和纸板,以及一个装满东西的集装箱。

更严重的是,房子后院还有老鼠……老鼠有可能钻进附近其他房子。

在随后的检查中,检查员又发现了另一个集装箱和两辆废弃的汽车。

根据市政府的规定,工作人员可以强制进入这栋房子并清除废物,挪走至少一辆废车,并向业主收取费用。

自2020年1月发布整改规定以来,市议会已多次给黄家推迟整改截止日期,如今已忍无可忍。

市议员Day说:“我认为一直拖下去没有任何好处。”“在某些时候,你必须残忍才能善良。”

在市议会会议上,列治文市长表示,市政府正在失去耐心,“这需要赶快处理好,坦率地说,没有什么借口了。”

处理不雅建筑,列治文市政府是有经验的,之前就拆过好几栋不雅物业了。

这栋房屋的结构还是很稳固的,但是被当作储藏室用了。由于房间放满了材料,因此很多房间已经进不去人。有些房间已经用警戒线封锁了。

如果不拆除房屋,则要先清空房屋,然后才能进行维修和重建。

报告说,考虑到业主无法将房屋改建到合规的状态,建议还是拆除这栋房子。

责任编辑:沈青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