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房地产的“黑天鹅”扇动起了翅膀(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1-08-24 19: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多城从市中心到郊区的房价前所未有的上涨。
美国多城从市中心到郊区的房价前所未有的上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8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房地产市场的火热情况正在闪烁着危险信号,而高昂的房屋价格或将面临急剧下跌的风险。创纪录的低利率、始终紧张的库存以及COVID-19病毒疫情大流行的推动,这些都引发了美国多城从市中心到郊区的房价前所未有的上涨。

据福克斯商业新闻电视台报道,总部位于多伦多的Rosenberg Research的首席经济学家兼策略师大卫·罗森伯格(David Rosenberg)写道,“‘黑天鹅’是美国房价不可避免的。”

“黑天鹅”通常指的是小概率但影响巨大、难以预知且罕见的事件。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被经济学界认为是典型的“黑天鹅”事件。

根据最新的Case-Shiller指数,5月份房价同比飙升16.6%,比2006年的峰值高出38.1%。

Case-Shiller房价指数是由标准普尔公司发布的衡量美国房价的经济指标。该指标由4个指数构成,分布是:全美房价指数、20个城市综合指数、10个城市综合指数、20个都会区综合指数。标准普尔公司每个月对这些指数进行一次统计,并于两个月后发布。

罗森伯格表示,房价飙升使房价与住宅租金相比被高估了25%,考虑到通货膨胀因素后,房价比正常水平高出近50%,而与就业成本指数等收入指标相比,房价高估了25%以上。

他写道,“治疗高价的最佳方法是高价。”

最近的调查显示,购房者对处于空前水平的价格越来越犹豫。

密歇根大学7月公布的消费者调查发现,只有30%的消费者表示购房条件有利,为198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7月在建的独户住宅数量达到689,000套,这是自2007年7月房地产泡沫破裂以来的最高水平。

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警告,最近抵押贷款申请和房屋开工数量有所下降。

购买房屋的抵押贷款申请已连续数周下降,截至8月13日当周同比下降19%。由于木材短缺,导致房屋成本上升,7月份房屋开工率降至三个月低点。关键材料暴涨,同时也找不到足够的工人来建造房屋。

有一些迹象表明这些问题正在得到解决。

木材价格从今年的峰值下跌了70%以上。此外,建筑商在过去12个月中有11个月增加了工人,每周300美元的补充失业救济金计划于下个月到期,这可能会使更多工人重返劳动力市场。

第一美国金融公司(First American Financial Corporation)副首席经济学家Odeta Kushi表示,由于供应仍然“非常非常低”,因此库存进一步增加,不太可能完全冷却房地产市场。

“这就像从一个非常火爆的市场变成了一个火爆的市场,”她说。“这仍然是卖方市场。”

《看中国》特约评论员唐新元撰文《十次危机九次房地产 这次泡沫哪里先破?》指出,房地产是经济周期的风向标,甚至有十次危机九次房地产的说法,即随着房地产泡沫的破裂,导致经济体遭受重创。1923-1926年美国佛罗里达州房地产泡沫与经济大萧条、1986-1991年日本房地产泡沫与随后“失去的二十年”、1991-1997年东南亚房地产泡沫与亚洲金融危机、2001-2008年美国房地产泡沫破裂与全球金融危机......

COVID-19疫情爆发后,几乎所有主要经济体实施了超宽松的货币和财政政策,大量的流动性充斥在金融系统和各个领域,于是,各国的房地产价格都在飙升,造成了全球20多年来最广泛的价格上涨,也再次引发了经济学家对金融危机爆发的担忧。

过去一年,北半球大部分地区的房价都出现了强劲增长。数据显示,这种趋势在今年第二季度继续发展。在美国,房价以近30年来最快的速度上涨。如果这种情况继续下去,尤其是在超低利率伴随着强劲信贷扩张的情况下,就可能演变成一种不可持续的上涨,最终可能导致经济活动逆转。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