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婴儿怎么了?惊世“阿富汗抛婴照”现况曝光(图)

发表:2021-10-04 0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8月19日,阿富汗人在喀布尔军事机场排队等待登上撤离美军航班
2021年8月19日,阿富汗人在喀布尔军事机场排队等待登上撤离美军航班。(图片来源:SHAKIB RAHMAN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3日讯】8月,阿富汗前政府遭塔利班攻陷,使得大批的恐慌民众都挤往首都喀布尔国际机场,希望能够搭上美军的撤离班机,因而造成“挤死人”之乱象。在人群之中有一名父亲被拍到高举着婴儿,并由美军士兵接手把孩子越过机场铁丝网之珍贵画面,此情景瞬间传遍全球。如今这位父亲已经与妻小安全移民至美国亚利桑那州,外媒也曝光了其家庭现况。

据《纽约邮报》报导指出,在这张“阿富汗抛婴照”爆红的父亲哈米德(Hameed),他曾经担任5年的美军翻译和文化顾问,在整个8月都在喀布尔机场协助关于美国的撤离行动,甚至此期间他也错过了老婆莎蒂雅(Sadia)难产的过程,亦未能见证女儿莉亚(Liya)的出生。当塔利班已经越来越接近首都喀布尔之时,哈米德收到的情报称,因为他与军方关系相当密切,总有一天自己的家将会成为塔利班的目标。

8月19日,老婆莎蒂雅鼓足了勇气,带着身分证件、现金与随身物品,并抱着刚出生16天的莉亚赶往机场,当通过某一个检查站时,塔利班抢走了她所有的行李,而后她与孩子于机场外的小门陷入了混乱。哈米德称,他能够从围墙的另一边看到妻女,塔利班用高压水枪与闪光弹来控制人群,每一声巨响我都可以看到女儿的尖叫哭泣,可是我却帮不上忙。他也看到了塔利班殴打人民,使得那些进入机场的人,有的人四肢骨折伤势严重。

哈米德谈及,当时他相当绝望地把女儿指给一位美军陆战队士兵看,问他可否帮忙将孩子带进机场,对方告诉我,他唯一能够做的就是将女婴举过铁丝网,可是她也会因此而受伤。我向他说,我愿意冒险,宁愿女儿受伤也不愿她死在这里。所以就出现了哈米德于人群中高举婴儿,美军士兵拎起孩子,并传向铁丝网后方之画面。哈米德称,其实那是他第一次抱女儿,但仅仅2分钟之后,他就被迫和疏散人员返回工作岗位,而独留老婆于围墙外的另一端。

据报导称,莎蒂雅把孩子交给老公之后,就因中暑而晕倒,因此在几个小时后才进入了机场大门,当日稍晚,这家人在机场重逢后,一起登上了飞往美国的撤离航班。后来哈米德才知道他与女儿莉亚逃难之画面传遍了全球。他说,这幅画面也就是阿富汗实际的情况,其远比政客于电视上所说的还要混乱失序,当你亲眼看到之时,就会知道,完全是另一回事。他称,那天他将孩子交给陌生人,他唯一能做的,即是相信那位士兵会确保自己女儿的安全。

虽然这个家庭现在已经安全地生活在亚历桑那州凤凰城了,可是他们因为没有带着任何的身分证明文件就离开阿富汗,但莎蒂雅与女儿莉亚却需要医疗照护,但没有保险,使得哈米德无法带她们就医,因此他就设立了GoFundMe募款页面,希望能够帮助家人展开新生活,同时也希望有一天可以再次见到那位救下女儿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员,我会给他一个拥抱,他真的救活了我的女儿。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