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习近平扫荡资本家 中国现状充满危机(图)

发表:2021-10-04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静汝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图片来源:李静汝)

【看中国2021年10月3日讯】近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于资本主义展开大扫荡,并利用“共同富裕”的名义,以整肃民企,甚至还高举爱国大旗,来染红所有民众的思想,14亿人皆要听从党之指挥。对此,英国媒体《经济学人》社论就直批称,习近平为了掌握绝对权力,而造成企业家焦虑,让人民受苦,将导致中国经济危机四伏。

2日,英国媒体《经济学人》所发布的社论中指称“中国现状充满危机”,文中表示,习近平正在兴起了一场扫荡资本主义之行动,自2020年起,首先针对阿里巴巴出手,喊停了蚂蚁集团的IPO,迄今已经造成2兆美元的财富流失;但这样仍还不停手,也致滴滴出行赴美上市亦因得罪当局而遭到镇压。

同时,最新习近平推出“共同富裕”倡议,希望能够借此来解决不平等问题,使得企业被迫响应捐钱,或者交出大数据,以求保平安。由于各项武断的监管政策,已经遏制民间创业的活力,对于中国经济的发展构成了威胁。

除了企业必须顺从党的指挥之外,中国民众亦不能掉队。《经济学人》批指,中共无法容忍不同的意见,除了关押上百万维吾尔族人之外,现今还对儿童强灌习思想,并强制“配给”打电动时间,认为习的种种行为,其目的就是要将14亿人命运牢牢掌控。

经济学人还特别强调,有人可能会羡慕习近平的一声令下,就能够解决问题,不过若以为习近平会交出正确解决问题之答案卷,那将是一大错误。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