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人庆早死引出中共退休高官“特权腐败”(图)

发表:2021-10-04 2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原财政部长金人庆之死引出中共高层“特权腐败”和“续命方法”。
中共原财政部长金人庆早死,引出中共高层“特权腐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30日讯】外界一直质疑中共原税务总局长、原财政部长金人庆的死因,他是否是自己“引火烧身”,他是否享受着中共正部级高官的“特权”,中共退休高官都有哪些延年益寿的“特权”。

陆媒微博账号“维情解读”质疑,我觉得这事没这么简单!一个财政部长他不可能没有安保,不可能没有防火系统,也不可能没有家人,没有保姆。一个警卫森严的部长家里,我是不相信这么一点火就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置人于死地,普通老百姓家里都难,何况这么高级别的领导,打死我都不信,还是主管政商关系的领导,你信吗?”

还有,不合常理之一,当时金人庆老婆去世10天了,一般是“头七“烧纸,10天后烧纸是什么传统?火烧几小时过火面积只2平方米?不合常理之二,按中共内部规定,正省部级官员死后,新华社对外发死讯消息是一项“政治待遇”,他连这项“政治待遇”都没了。

被“情妇”断送前程 降职降级回家养老

官媒人民网上刊登的《盘点近年“公共情妇”:均与多名贪官有染》一文称,1995年,李薇33岁时认识并成为云南省长李嘉廷的情妇,李嘉廷案发后,李薇再搭上了在云南工作过的金人庆,通过金的介绍,又搭上了原中石化董事长陈同海,经陈同海介绍,转让给山东省委原副书记杜世成。据称,李薇日记记录的省部级以上高官就有10几位,金人庆被指是其中之一。

外界分析,金人庆不但被从中共国务院财政部长降职为“发展研究中心”挂名副主任,而且还被降级处理为副部长级别。也有知情人说,中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办公厅人员从没见过此人。而且金人庆死在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9号院,这里原是国务院财政部家属宿舍区,其中不可能有正部级的“标配住宅”。

网上公开资料显示,离退休正省部级“特权福利”,一是配备专职司机兼警卫、工作人员。二是每年带家人4次、每次3周的国内游及休养。除此之外,正省部级人均一年的福利津贴等(不包括退休金、级别待遇开支)为112.3万元。看不见的福利还会更惊人,可以预估离退休省部级官员每人每年花掉纳税人的钱就达上千万元。

2009年,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健康产业论坛”上,前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公开了每年上千亿医疗费用的去向,80%都花在了官员身上。例如,2006年政府投入卫生总费用约1190亿元,其中952亿元用于850万名官员享受,只剩下20%就是238亿元用于13亿中国民众。

殷大奎还透露说,中共有40万名官员长期占据高干病房,到处设置官员招待所和度假村,一年开支高达500亿元。

正部级和副部级退休党官还有“自雇费”(自己请保姆),比如网上疯传过中共前外经贸部长郑拓彬的离休月工资单,其中自雇费的月补贴额是3500元,而副部级也有1500元。

综上所述,原正部级退休的、77岁的金人庆,动过心脏大手术,行动必须靠轮椅代步,死时不但中共配给的贴身秘书、专职司机都不在身边,身边连个保姆都没有?金又刚刚丧妻,仍一人独住财政部家属宿舍区里,生前所享受的也许只是退休副部级待遇,因此,新华社没有对外发布他去世的消息。

“特权腐败”是中共官员长寿秘诀

网上有一篇《国家领导人长寿秘诀和退休后待遇》的文章,开篇就以已故中共军委原副主席张震为例,认为张震活到101岁,绝不是他有什么养生秘诀,真正的“养生法宝”是他的高官身份,中共和人民“不惜一切代价”养着他。

事实上,中共高官长寿的本质,既是特权的表现,也是特权的结果。中共“不惜一切代价”的保障高官们退休后的健康、安全和生活。

副部级以上退休党官,享受特殊的医护,可成年累月住在专门医院或高干病房,用世界上最先进、最昂贵的药品,每天花费几千元、上万元。2013年,官媒曾报导一位退休省级官员住一次院花费高达300万元,中共“国级”领导人级别的花费如何就可想而知了。

在大陆某城市,广州军区驻当地有一个服务处是正师级单位,只为这些官员的健康、安全和吃喝拉撒存在着。近2平方公里的大院,住着团级以上离休官员20多人,他们每人一栋别墅,配有秘书、警卫、保姆、司机、厨师等5到7人。

每年夏天他们去河南鸡公山避暑1个月,和家人在山上住一栋别墅,有一个专门为他们服务的军队疗养院人员,跟着他们上山,每天给他们量血压,每周血检尿检1次。每年冬天官员们再到海南等地疗养1个月。

中共国级退休官员享受什么待遇我们不知道,但可以猜想一下:他们有自己的“驻地”,有一大批人员为他们的健康、安全和日常生活服务。中共领导人比外国领导人长寿,秘密就在这里。

用纳税人的钱“续命” 令人瞠目咋舌

众所周知,北京301军队医院是中共高层的重要保健基地,负责中共高层的医疗和保健。微信曾热传过一条“301医院”的广告,其中重点宣传中共高官的“健康工程”,透露出中共高官延寿目标为150岁,但广告次日即遭屏蔽。

广告词介绍,中共建政后,高层的医疗保健经过60多年的“探索和实践”,形成了一个“全球第一”的独特医疗体系。中共高层平均寿命普遍高于西方发达国家领导人,2008年中共高层平均寿命88岁,广告也显示,2005年已经启动“981首长健康工程”,延寿目标是150岁。

百度资料显示,981模式有3大工程,“健康促进工程(不老),青春再现工程(不老),150岁长寿工程(长寿)”。

2000年时,中共高层平均寿命比美国多出2-3年,之后平均寿命呈现非直线飙升,到2010年,中共高层平均寿命已高出美国领导人平均寿命逾10年。

责任编辑:李一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