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巡防舰航经台海 立委:台周边3航母群(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9-27 14: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皇家海军里契蒙号巡防舰
英国皇家海军里契蒙号巡防舰(资料照)证实航经台湾海峡,民进党籍立委王定宇也发布了相关讯息,并同时透露“台湾周边有三个航母群”。(图片来源:Hugh Llewelyn/Wikimedia/CC BY-SA 2.0)

【看中国2021年9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英国在脱欧后加强耕耘印度与太平洋地区,今天英国皇家海军里契蒙号巡防舰于社群网站上证实,该船舰航经台湾海峡。民进党籍立委王定宇也发布了相关讯息,并同时透露“台湾周边有三个航母群”,也强调“非常值得研究的操演科目”。中华民国国防部长邱国正对此表示,若外籍的机、舰通过台海或台湾东部的外海,都在范围内,国军皆会掌握动态,可不会去干预。

在脱欧后英国强化耕耘印度与太平洋地区,加强跟日本防卫合作,派遣皇家海军“伊丽莎白女王号”(HMS Queen Elizabeth)航空母舰的打击群前往印太地区,于9月泊靠在日本。

台湾的安全为印太地区的重要议题。日前英国海军的参谋长拉达金(Tony Radakin)接受《日经亚洲》访问时对此表示,台海明显是“自由开放印度太平洋的一部分”、“很显然台湾海峡是国际水域,是不同国家可以利用的航路。”

里契蒙号(HMS Richmond)27日在官方推特帐号上写道:“与东海合作伙伴和盟友一起合作,忙了一段时期之后,我们现在正在通过台湾海峡访问越南和越南人民海军的途中。”

王定宇对此在脸书上发文表示“台湾相关国际军事消息”指,除了伊莉莎白女王号编队中里契蒙号护卫舰通过台湾海峡以外,美军的卡尔文森号航母同时在菲律宾海(位处西太平洋)实行操演;至于雷根号航母的打击群则回到南海。“台湾周边有三个航母群,非常值得研究的操演科目”。

据《自由时报》报导,邱国正前往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作业务报告,并且备质询。他在会前受访时表示,不知道外籍的船舰什么任务,但经过台海国军就会掌握,可不会去干预,毕竟外籍的机、舰通过台海或台湾东部,均在台湾的范围内,国军皆全程监控。

此外,日前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的高级分析师戴维斯(Malcolm Davis)在节目上表示,澳洲对北京侵略台湾一事如果坐视不管、无反应,是不道德的且犯了错误。对此邱国正强调,无论外国的反应,若北京犯台都是台湾自己要面对,没有仰望他国来帮忙,若能给予协助也很感激,但是自己国家自己来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