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COVID加强针 拜登撕毁亲科学承诺(图)

发表:2021-09-27 0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Biden)参观了美国德克萨斯州休斯敦Covid-19疫苗接种设施后发表讲话
拜登(Biden)政府推出加强针的措施,更多的是出于政治因素的考虑,而不是建立在科学数据的支持上。图为2021年2月26日,拜登(Biden)参观了美国德克萨斯州休斯敦NRG体育场的Covid-19疫苗接种设施后发表讲话。(图片来源:MANDEL NG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拜登(Biden)在竞选时将自己打造成了亲科学的候选人,承诺不会让政治阻碍他对COVID-19病毒大流行的应对。然而,白宫推出疫苗加强针的计划显然是受到了公众压力而非科学数据的影响。

克莱蒙特麦肯纳学院政治教授约翰.皮特尼(John Pitney)指出,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本周决定,否决内部咨询委员会关于不让在高风险工作场所工作的人有资格接受COVID-19加强剂量注射的建议是一个临界政治决定。直白讲,CDC在大力推动加强剂量是出于政治的原因。

“这个决定争议很大,不仅是涉及科学,也有管理问题。”皮特尼说道,他是《自闭症的政治》的作者。

他补充说,对拜登的好处在于,从政治上讲,“向更多人提供加强剂量,似乎不太可能有太多的反对意见。”

对于乔治亚大学健康与风险交流中心主任格伦诺瓦克来说,“不可能”知道科学和政治在瓦伦斯基的决定中所起的作用。但这位前CDC发言人表示,即使可能对该计划的目标存在困惑不解,但按照她的做法行事,那也在瓦伦斯基的“职权范围内”。

诺瓦克补充道:“不过,硬币的另一面是,人们会指责你过于灵活,并根据科学和可用数据以外的其它考虑因素做出决定。”

拜登去年取代了前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部分原因是他承诺更好地控制大流行并“控制住它”。但是,他竭力在他的COVID-19缓解策略库中加入加强针是有问题的。

由于传染性更强的Delta变种病毒导致COVID-19病例激增,拜登的支持率在今年夏天开始下滑。然后在8月,他和他的COVID-19病毒工作组宣布他们准备在9月20日之前提供加强剂量,并等待CDC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的批准。

CDC主任主张加强针 反对者众多

在就打疫苗后免疫力持续减弱,因此需要接种额外剂量的疫苗,以及所带来的风险进行了旷日持久的辩论之后,本周拜登政府获得了这一批准。

虽然她强调美国不能“以加强(剂量)的方式摆脱这场大流行”,但是CDC主任瓦伦斯基在周五(9月24日)为她否决疾控中心内部小组不主张COVID-19加强针的决定进行了辩护。

“为了保护那些面临最大风险的人,我们最初推出的疫苗优先考虑这些人。”她在虚拟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必须尽我所能保护我们国家的健康。”

CDC的免疫实践咨询委员会最初建议为老年人(包括疗养院中的老年人)以及至少6个月前接受第1剂疫苗的、有基础疾病的成年人注射第3剂辉瑞疫苗。但瓦伦斯基将资格扩大到处于高风险职业和机构环境中的人,例如学校。

然而,推行加强剂量的举措也引发了众多的担忧和反对。

美国FDA顶级公共卫生专家玛丽恩.格鲁伯(Marion Gruber)和菲利普.克劳斯(Philip Krause)提前退休。据报导,两人因对加强剂量的措施感到沮丧而提出辞职。虽然本周早些时候,FDA的咨询同行只批准了针对老年人和免疫功能低下人群的加强针,但那也让很多卫生专家感到难以接受。

而CDC主任的激进举措则进一步打破了年龄的限制。

拜登说他的措施是源自科学 但事实不是

拜登周五吹捧了自己的准备情况,在白宫国宴厅他重复说,关于批准加强针的决定已委讬“科学家和医生”。但是,他的话表明他笃定加强针会得到“科学”的认可。

“在我们等待和准备的同时,我们带来了足够的——我们购买了足够的加强针,各州和药房、医生办公室和社区卫生中心一直在准备武器——注射加强针——有一段时间了。”他说。

拜登的做法可能会带来政治上的好处,因为对COVID-19病例和他的大流行工作的民意调查似乎正在稳定下来。益普索本周进行的一项民调发现,半数受访者认可他的COVID-19管理,高于上周的48%,但低于8月份的54%。

诺瓦克警告说,白宫可能不得不克服他们自己创造的信息障碍。本周拜登政府告诉接种摩德纳和强生疫苗的人,他们不需要注射加强剂量。而摩德纳预计还要几周的时间才能获得批准。

“人们可以质疑你(推加强针)的动机。他们可以质疑你的逻辑。他们可以介绍很多可能损害你信誉的事情。”诺瓦克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