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抵深圳 2段婚姻4个娃再受瞩目(图)

发表:2021-09-26 0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孟晚舟 中国
孟晚舟于当地时间9月24日搭乘中国国航的政府包机,自加拿大温哥华飞往中国深圳。示意图。(图片来源:MACKINN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日前,华为副董事长孟晚舟结束在加拿大近3年的限制居住生活,乘搭中国国航的政府包机返回中国,引发各界关注。

孟晚舟于当地时间9月24日搭乘中国国航的政府包机,自加拿大温哥华飞往中国深圳。回顾孟晚舟事件,其中一个焦点是2018年12月孟晚舟在法院保释听证会时,孟晚舟丈夫刘晓棕(Xiaozong Liu)出现在法庭。当时庭上还披露了孟晚舟的家庭状况。

此后,陆续有媒体披露,刘晓棕是孟晚舟的第二任丈夫。刘晓棕与孟晚舟已共同生活多年,两人育有一个女儿,现已10岁多。此外,孟晚舟还曾与前夫育有3个儿子,年龄介乎14至20岁上下,据介绍,其中一名儿子是在美国波士顿求学。

根据当时辩方在庭上出示的照片,孟晚舟与刘晓棕和女儿都在温哥华生活,他们曾在温哥华登巴(Dunbar)附近的第28大道4005号购买一幢房子,在2016年时再购买第二幢住宅,地址是1603 Matthews Ave。

对于刘晓棕的情况,大陆媒体曾报导,刘晓棕曾是华为员工,近年低调行走在科技和资本圈,多以晴福投资董事长的身份亮相。

2016年,刘晓棕公开讲述自己在华为的经历。他提到自己是在1996年大学毕业后加入华为,从中国国内营销到海外市场,从销售员到项目经理、再到子公司CEO,整整工作了10年。

他还自述曾一度负责华为在辽宁省的销售,2001年前后被派到墨西哥开拓海外市场,到2006年刘晓棕离开华为。

离开华为后,刘晓棕自称和朋友创业。公开资料显示,他在2006年注册成立深圳忆生生商贸公司,从事红酒贸易。这家公司在2018年初进行了大幅增资,但很快又停止了营业。

2013年,孟晚舟和刘晓棕投资筹建了重庆德普外国语学校。这是当地一所号称投资10亿人民币的高端私立学校,2015年正式建校。 2015年8月,刘晓棕出现在重庆加中投资的股东名单上,持股40%,次年3月他又出现在重庆德普教育的股东名单中,持股近20%。重庆德普教育是重庆加中投资的子公司,负责运营重庆德普外国语学校。

2016年,重庆德普外国语学校一周年庆,孟晚舟和刘晓棕共同亮相并分别发表演讲。当地官员亦证实,这所学校是刘与妻子共同投资的。

至于孟晚舟的前夫,此前曾有消息传,华为董事、战略MKT总裁徐文伟是孟晚舟的前夫,但孟晚舟在2013年时否认这一说法。

翻查孟晚舟过往言论发现,她曾在重庆德普外国语学院演讲中罕见提过一次儿子和前夫。当时她是分享自己儿子学游泳的故事。

她说,原本前夫跟儿子商量好以每天游一次,每次4000米作为标准,有一次因为天气冷,儿子想要放弃,结果她前夫坚持要他下水,最终她儿子取得不错成绩。她忆述,若干年后,她儿子说,父亲是世界上最坏的父亲,但同时也强调“没有这样的爸爸,也就不会有今天的我”。

目前为止,关于孟晚舟前夫的信息,外界几乎不知。

另外,众所周知孟晚舟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大女儿,但不随父姓,主要原因与任正非的婚姻史有关。

任正非有过三任妻子,共育有两女一子。孟晚舟与二弟任平同为生母孟军所养育,同在华为任职。孟军可以说对任正非事业发展贡献巨大。因为孟军家庭具有官方背景。其父亲孟东波历任华东军政委员会副秘书长、冶金部基建司司长、四川省副省长等职。

而已进军娱乐圈的“华为小公主”姚安娜,母亲是任正非的第二任妻子姚玲,姚安娜也随母姓。任正非现任妻子名叫苏薇,80后,比孟晚舟还要年轻,两人尚无子女。孟晚舟曾经在大陆传媒的专访中透露,她的姓氏是在16岁时要求改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