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抵深圳 2段婚姻4個娃再受矚目(圖)

發表:2021-09-26 0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孟晚舟 中國
孟晚舟於當地時間9月24日搭乘中國國航的政府包機,自加拿大溫哥華飛往中國深圳。示意圖。(圖片來源:MACKINN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9月26日讯】(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日前,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結束在加拿大近3年的限制居住生活,乘搭中國國航的政府包機返回中國,引發各界關注。

孟晚舟於當地時間9月24日搭乘中國國航的政府包機,自加拿大溫哥華飛往中國深圳。回顧孟晚舟事件,其中一個焦點是2018年12月孟晚舟在法院保釋聽證會時,孟晚舟丈夫劉曉棕(Xiaozong Liu)出現在法庭。當時庭上還披露了孟晚舟的家庭狀況。

此後,陸續有媒體披露,劉曉棕是孟晚舟的第二任丈夫。劉曉棕與孟晚舟已共同生活多年,兩人育有一個女兒,現已10歲多。此外,孟晚舟還曾與前夫育有3個兒子,年齡介乎14至20歲上下,據介紹,其中一名兒子是在美國波士頓求學。

根據當時辯方在庭上出示的照片,孟晚舟與劉曉棕和女兒都在溫哥華生活,他們曾在溫哥華登巴(Dunbar)附近的第28大道4005號購買一幢房子,在2016年時再購買第二幢住宅,地址是1603 Matthews Ave。

對於劉曉棕的情況,大陸媒體曾報導,劉曉棕曾是華為員工,近年低調行走在科技和資本圈,多以晴福投資董事長的身份亮相。

2016年,劉曉棕公開講述自己在華為的經歷。他提到自己是在1996年大學畢業後加入華為,從中國國內營銷到海外市場,從銷售員到項目經理、再到子公司CEO,整整工作了10年。

他還自述曾一度負責華為在遼寧省的銷售,2001年前後被派到墨西哥開拓海外市場,到2006年劉曉棕離開華為。

離開華為後,劉曉棕自稱和朋友創業。公開資料顯示,他在2006年註冊成立深圳憶生生商貿公司,從事紅酒貿易。這家公司在2018年初進行了大幅增資,但很快又停止了營業。

2013年,孟晚舟和劉曉棕投資籌建了重慶德普外國語學校。這是當地一所號稱投資10億人民幣的高端私立學校,2015年正式建校。 2015年8月,劉曉棕出現在重慶加中投資的股東名單上,持股40%,次年3月他又出現在重慶德普教育的股東名單中,持股近20%。重慶德普教育是重慶加中投資的子公司,負責運營重慶德普外國語學校。

2016年,重慶德普外國語學校一周年慶,孟晚舟和劉曉棕共同亮相並分別發表演講。當地官員亦證實,這所學校是劉與妻子共同投資的。

至於孟晚舟的前夫,此前曾有消息傳,華為董事、戰略MKT總裁徐文偉是孟晚舟的前夫,但孟晚舟在2013年時否認這一說法。

翻查孟晚舟過往言論發現,她曾在重慶德普外國語學院演講中罕見提過一次兒子和前夫。當時她是分享自己兒子學游泳的故事。

她說,原本前夫跟兒子商量好以每天遊一次,每次4000米作為標準,有一次因為天氣冷,兒子想要放棄,結果她前夫堅持要他下水,最終她兒子取得不錯成績。她憶述,若干年後,她兒子說,父親是世界上最壞的父親,但同時也強調「沒有這樣的爸爸,也就不會有今天的我」。

目前為止,關於孟晚舟前夫的信息,外界幾乎不知。

另外,眾所周知孟晚舟是華為創始人任正非的大女兒,但不隨父姓,主要原因與任正非的婚姻史有關。

任正非有過三任妻子,共育有兩女一子。孟晚舟與二弟任平同為生母孟軍所養育,同在華為任職。孟軍可以說對任正非事業發展貢獻巨大。因為孟軍家庭具有官方背景。其父親孟東波歷任華東軍政委員會副秘書長、冶金部基建司司長、四川省副省長等職。

而已進軍娛樂圈的「華為小公主」姚安娜,母親是任正非的第二任妻子姚玲,姚安娜也隨母姓。任正非現任妻子名叫蘇薇,80後,比孟晚舟還要年輕,兩人尚無子女。孟晚舟曾經在大陸傳媒的專訪中透露,她的姓氏是在16歲時要求改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