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从什么时候发现中共气数已尽的?(图)

发表:2021-09-20 05: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和胡锦涛
习近平和胡锦涛(图片来源:GOH CHAI HI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20日讯】说实话,我很早就知道了大饥荒,六四之类的中共黑历史。

我发现中共开始不行是从查微博,网络实名制,以及到新疆集中营,抓捕异议人士,面对指控,他们不是出来回应而是想方设法的封口。

之后的修宪事件一出来,我就知道,中共的气数已尽了。

大家是从什么时候觉得中共已经不行了呢?

求雨鬼

2004年,那年中共开了一堆会议,核心就是改革开放威胁到政权稳定了,要收,要往回走,政治上要向朝鲜学习,经济上保持繁荣,在不违背四项基本原则的条件下有步骤的回到原教旨共产主义,包括社会主义新农村之类的,其实还是农业学大寨的变种翻版。

都说习近平加速,其实他也是按照原定计划来的,只不过谁也没想到他想在泰山给自己弄一个登基大典,在产粮区修坟,弄一堆小组自己当组长。

penima

从19年香港看出已经彻底没救

然后就出了中共病毒比较意外直接海内外双加速

现在中共还在不断试探金融的底线,这个最强灰犀牛也是迟早要爆

共党还能活多久谁都说不好,但中国L形发展近几年应该就会出现

Fkxialways

当韭菜们的自由意志觉醒了,中共就会从内部自行瓦解。

维多

我认为是武汉肺炎事件。之前中共干的那些烂事,包括修宪,都属于“中国内政”。老外也懒得真的计较,有钱赚就行。

但是武汉肺炎真的是把世界惹毛了,尤其是美国——无缘无故被中共整那么惨,然后还要强行把锅扣在美国头上。

从中共的状态来看,大约是从2017年开始进入反扑阶段,标志事件是网络实名制。到2019年六四30周年和反送中爆发后加速,2020年李文亮事件后力度达到顶峰,歇斯底里持续至今。

而从资源(包括财政资源和组织资源)的角度看,2016年开始出现经济不稳的征兆,武肺爆发后财政状况迅速恶化,同时防疫、扶贫等高强度落实的政策也在迅速消磨体制内的组织资源,到今年各级组织的疲态已经肉眼可见(这里需要注意的是组织资源枯竭有两种表现,一种是官员普遍躺平混吃等死,另一种是官员不负责任地用力过猛)。

所以可以说,中共目前正处于反扑阶段顶峰已过,正在向脱力阶段滑坡的过程中。

president 6666

习呆呆上台之后大搞个人独裁,终身修宪,这种倒车除毛泽东之外是前所未有的,而且是在中国信息和网络普及之后,不管是小粉红还是反贼,很多在墙内不和谐的信息也是有的能接触到一点,外加被现实工作压的喘不过气,被社会主义铁拳等,民间的不满是被打压下来的。表面上歌舞升平,其实是高压锅,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爆炸!

个人推测民众利益受损严重才会上街,像64事件也是如此,人口红利终结,但官僚系统的贪婪只增不减的,消耗大量社会财富导致民众生存困难,看民众能忍到几时了。

HatredKiller

最近,我是真感觉中共时日不多。

正常人应该放弃对中共的幻想了认清它的真实实力,

中共一直能苟活只是西方因为各种原因网开一面,西方是从来没有过真的要铲除干掉中共的愿望。

而这次它们是真把西方惹毛了,所以我觉得中共是真差不多了。

红冬里的青鱼

习上台之后第一天开始,新浪网易等门户网站的新闻头条,永远都是习近平的活动报道,没有热点新闻。

我就是从这一点嗅出了味道不对,这种污染式的宣传把所有人笼罩住。

之后事实证明也如此,中国社会的新闻内容,在逐渐地被中共全部控制。

习之前,我还有习惯去看看新浪新闻,因为上面有时会有一些热点。

习之后,人们只能通过微博热搜等间接指标,去感受到底最近有什么新鲜的事情发生。

而今天,微博热搜也开始逐渐被人为操控,撤热搜是常态,而一些狂热的中国主义内容会被人为提高,灌输给民众。

中国普通民众,正在逐渐和世界脱节。

即使是中国大城市内的互联网用户,也无法得知中国外面到底发生了什么,中国以外的人正在想什么。

农村地区更是几乎对外界一无所知。

在不知不觉间,中国人的日常生活能接触的中,已经只剩下中共的宣传资料和影视娱乐。

中国的互联网正在失去交流功能,当下人唯一能在互联网上大规模组织起来的交流团体,是粉丝后援会。

这也能看出来习近平对于中国言论空间的控制需求,和对权力的不安全感。

很多人觉得中共还能挺几十年,我并不这样觉得。

“防民之口,甚于防川,川壅而溃,伤人必多,民亦如之。是故为川者,决之使导;为民者,宣之使言。”而中共正在自己走上绝路

民主信仰者

什么时候?

我是在开始学经济学,研究中国经济后发现的,大约2016到2018年。

不过心里这么想则是在2014年,看到很多人在中共操控下跟疯狗一样时,心里隐隐有种感觉“这种国家真的有未来吗?”

zhcolate

舆论审查之类的只能说明中共在不断的堆累21世纪的新柏林墙,最要命的是政策的公布与实施,一个比一个草率,让我觉得中共有一种“我觉得社会基础还行我就敢这么搞”的自信,尤其是最近,三胎、本转专、《反制裁法》,这些政策一个比一个鸡肋,还有什么先进改革试点区,外企都要被赶走了连个可以搞对头的正常竞争对手都没有也敢这么做,信奉社会达尔文主义的中国企业不仅连创新都没有,说不定将来连人才竞争力都会丧失,到时候我们还有什么能拿到国际舞台上和别人竞争?恐怕只有打鸡血的口号吧。

ukenuke

可以说这是个非常有趣得问题,因为从各种答案中可以看出广大中国人的思想处于一个什么样的状态。

我是通过整个中国的整体文艺水平大幅滑坡体会到现在其实整个国家正在走下坡路的。

fakeuse

大概是在改革开放结束社会开始向回倒转的时候,人有时是一种很健忘的生物,如果社会就那么一直向前发展,也许只是未来的某一天政府道歉而以,但是随着改革结束,开放重新转向封闭,前路已经被封死,而且这次只会比上次封的还死,不仅有红色世族挡道,还有勋贵既得利益集团围堵,社会的前路已断,但社会问题还在不断积累,此时结局大概率只有一个,那就是毁灭。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美一 来源:品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