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在偷窥英国大学的在线课堂(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9-14 1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里云
中国阿里云创业创新基地。(图片来源:David290/CC BY-SA 4.0)

【看中国2021年9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报导)由于Covid-19大流行的旅行限制,无法在英国大学就读的中国学生,必须使用阿里巴巴经营的虚拟私人网络(VPN),即阿里云登录讲座,阿里巴巴是由中国共产党员马云创立的技术公司。因此,英国讲师们担心,中共间谍正在监视英国大学的在线课堂,以审查政治内容。

据《泰晤士报》报导,亚洲研究协会(Association for Asian Studies)是一个全球性的学术网络,它担心“学生或工作人员,可能会因为分享他们对某些话题的看法而使自己处于危险之中”。他们说,学生可能会因为被认为违反了共产党的教义而被关进监狱或受到国家监控。

使用该软件的英国大学有南安普顿大学(Southampton)、约克大学(York)、伦敦玛丽女王大学(Queen Mary University of London)和爱丁堡大学(Edinburgh)。埃克塞特大学(University of Exeter)使用类似的阿里巴巴私人网络。伦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在参加了一个试点项目后决定不继续使用该服务。

保守党议员西利(Bob Seely)说:“大学支持他们的中国学生继续他们的课程是正确的,但他们也有照顾(学生)的义务。中国是个一党专制国家,我们需要认识和理解,那里的共产党可能对在西方大学上学的中国学生的意见有病态的兴趣。”

爱丁堡大学为学生发布了关于下载阿里巴巴VPN的指导意见,其中承认,“在向世界一些地区提供我们的混合教学模式时,当地的敏感问题可能与某些教学材料相冲突,这一点令人担忧”。

爱丁堡学术发展研究所所长特纳(Jon Turner)博士说,远程学习“对那些在特定地点教授可能被认为是有争议的或敏感的材料......产生了额外的复杂性,[例如]由于当地法律或习俗的原因”。他说,一些材料可能包含“鉴于学生的文化背景和价值观,他们会感到不适或痛苦”的内容,或者如果学生所在的国家阻止特定网站或学习技术,他们可能无法访问这些链接。

该大学的虚拟课堂政策说,在虚拟课堂上可能会看到名字和面孔,并建议希望保持匿名的学生,“在上课前或上课时,可要求停止在他们的发言中录音”。

特纳还引用了亚洲研究协会的担忧,“学生或工作人员,可能会因为分享他们对某些话题的看法而使自己处于危险之中”。它说,通过设在中国的服务器传输的课程,使参与者“有可能受到国家监控和/或法律诉讼”。

阿里巴巴的私人网络由Jisc(一家非营利性教育支持公司),在去年开始的试点项目中进行协调。教学链接只允许符合中国互联网限制的材料。3月,Jisc的国际部主管威尔金森(Esther Wilkinson)说,有21000名学生使用了这项服务。

埃克塞特大学的博士后研究员索利(Martin Thorley)说:“即使在没有记录的课堂上......我曾有中国学生在课后私下与我交谈,因为他们觉得自己不能在同胞面前公开说话。流媒体问题增加了另一个层面,也增加了危险性。”

爱丁堡大学说:“所有用于提供海外在线教学的VPN都是安全的,并定期检查。”其他大学没有对评论请求作出回应。

VPN是什么?

任何连接到网上并进行在线通信的设备,都有一个互联网协议或IP地址。这个代码是一个设备的数字地址,告诉互联网你在世界上的位置。它不直接透露你的准确位置或你的身份,但如果有人从IP地址追踪浏览活动并拼凑出线索,就可以用来识别你。

如果你想隐藏这些信息,你可以通过虚拟专用网络或VPN访问互联网,它可以掩盖你的IP地址,对你的连接进行加密,使你看起来像是从潜在的千里之外连接到互联网。

当你在公共Wi-Fi网络上浏览时,VPN可以保护你的数据,也可以用来访问那些在你的国家可能被审查的网页,或者只有另一个国家的居民才能访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