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尔塔毒株扩散速度太快 厦门日前确诊病例35例(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1-09-14 16: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福建省厦门市疫情状况堪忧,至13日本土确诊病例突增至35例。
福建省厦门市疫情状况堪忧,本土确诊病例现突增至35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目前,德尔塔毒株在福建地区蔓延势头比较严重,14日,福建省厦门市累计确诊病例35例,其中33例来自于同一个工厂。

陆媒《人民网》信息,9月14日上午,厦门市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厦门市副市长廖华生称,自9月12日报告首例病例以来,截至9月14日11点,厦门市累计报告新冠确诊病例35例(普通型22例,轻症型13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其中,13日18时以后新增的23个确诊病例,均是厦门现有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其中22例是厦门市首例确诊病例吴某某同一个工厂的同事,另一例是吴某某的女儿,目前,吴某某所在工厂确诊病例已有33例。此外,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是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发现的确诊病例蔡某某的邻居。

廖华生通报,厦门市已将同安区新民镇湖里工业园以东、同明路以西、集安路以南、集贤路以北的区域划为高风险地区,并对病例的居住地、工作地和相关活动场所进行了封控。

据陆媒《深港在线综合》14日下午2点信息,目前,厦门市决定:一是厦门启动全员核酸检测。二是全市大中小学、中职学校从线下教学调整成线上教学,幼儿园暂停入园。三是市民非必要不离厦。四是强化对市场的动态监测,保证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稳定。

此前厦门市疫情状况。据官媒《新华社》厦门13日信息,厦门市应对疫情指挥部通报,截至9月13日18时,厦门市累计确诊病例12例,其中普通型8例,轻型4例。网上消息,9月12日,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在例行筛查中发现,第三方公司后勤服务1人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该确诊病例是男性,48岁,主要工作是门诊物流转运。医院即日实行封闭管理,暂停门急诊医疗服务。

福建省疫情状况。陆媒《中新网》福州信息,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14日通报,从9月10日以来,福建省累计本土确诊病例102例,目前住院102例,无死亡病例,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正在接受集中隔离的21例(莆田市21例)。其中,9月13日0-24时,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9例(厦门市32例、莆田市24例、泉州市3例),其中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为12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莆田市报告)。

通报也称,在境外输入方面,9月13日0-24时,福建省新增的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有1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为台湾输入,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有1例,为日本输入,福建省累计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为504例。

面对福建省严峻的疫情现实,网友热议居高不下“厦门也这么严重了““传染性太强,可以说眼睛对视一下就传染了”“疫苗也防不住,急需针对性药物研发迫在眉睫”“一个人待三个月应该算精神虐待了”“疫苗不怎么管用啊,还不知道有没有副作用”“1人传百,百传万,万传无限。”“急煞人啊!一声叹息…”

网友“似水流年870423”说,厦门和泉州、莆田就是挨在一起的,主城区虽然没连着,但是连着的地方也是很核心的地了,同城化严重。

网友“名字多短”说,然后这些同事得家庭!然后这些同事孩子得学校班级!然后~然后~如此循环不用两个月全城都跑不了!

网友“本鼎ok”说,疫苗只能防止重症,不能预防感染,出现二代三代传播甚至四代传播的江苏已有,还有一个人传染几十个的了解下,还有康复患者复阳的。

网友“沙漠小强”说,当流感治疗行吗?如果国际上就我们采取这种办法,短时间可以,5年呢?10年呢?别说一针疫苗都适用全部变种。

网友“超级大傻子lfs”说,唉!婚假都请好了!!!喜糖已买好!!!已经第二次做好结婚准备!!!因为疫情又结不了了!!!

网友“大头头来环保”说,第一医院外包服务人员蔡某怎么被传染的,又没经过中高风险区域,还有行程轨迹也没说。

网友“sunnypih”说,疫苗只能防止重症,不能完全预防感染。病毒类的疾病基本上都要靠人体自身的免疫力。目前人类科技对于病毒本质上是束手无策的......到现在为止,也就搞定了一个天花,其实连感冒病毒都没有搞定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