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罕见评疫情重 南京副市长等15人遭惩处(图)

发表:2021-08-08 1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先爆发疫情的南京,多名官员涉疫情防控监督不力,被惩处。
最先爆发疫情的南京,多名官员涉疫情防控监督不力,被惩处。图为南京市民7月21日排队等待核酸检测。(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国南京德尔塔(Delta)疫情爆发,从南京禄口机场迅速扩散到其他省份。江苏省7日宣布惩处15名“防控不力”的官员,其中南京副市长胡万进,给予政务记过处分。

中国国家卫健委7日通报,在已发现疫情的31个省级行政单位,6日新增确诊107例。其中本土病例75例,分别是江苏省53例,湖南省和湖北省各有9例,河南省有4例。此外还新增了1例本土疑似病例,在山东省烟台市。

江苏省是这一波疫情“重灾区”。官方通报说,自上月20日新一轮疫情爆发以来,截至8月6日,江苏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516宗,其中扬州市272宗,南京市229宗。

最先爆发疫情的南京,多名官员涉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疫情防控监督不力,被惩处。这次被惩处的人中级别最高的是分管卫生健康的南京市副市长胡万进。

江苏省纪委监委7日通报,由于疫情防控不力,南京副市长胡万进、南京市卫健委主任方中友、东部机场集团副总经理汪超在内的6人已被惩处。

同日晚些时候,南京市通报疫情防控履行管理监督等职责不力相关人员处理情况,9人被处分。因南京疫情,当日共有15名官员被处分。

当局称,还有官员涉案在调查中。外界认为,预计未来可能还会有一些小的“替罪羊”被抛出来,为更高级别的官员顶罪。

 

其他地区官员也因防疫不力遭到处罚。《健康时报》8月7日称,自7月23日起至今,中国大陆至少已有4地共24名公职人员被追责或停职、丢官。

此前,山东烟台莱山区区长、分管领导等3人被免职;湖南省张家界永定区、市医院、武陵源区18名公职人员被追责问责;河南郑州卫健委主任、郑州市第六医院院长2人被免职等。

中共央视7日评论这波Delta变种病毒疫情时提到,这种病毒株传播速度很快,即使没有接触14秒也可以感染。

评论中还表示,这次的疫情传播范围更广阔,广东就曾出现10天传染5、6代病例的情况。而且德尔塔变种病毒的毒性更强,患者发病后转为重型、危重型的比例比以往高,时间也提前。最麻烦的就是,感染后的症状不典型,难以分辨。

不少网友看了央视的评论感到惊慌,“不接触14秒也可能感染?这好吓人”。“每次核酸检测那么多人排队,要是谁携带病毒那岂不是几秒钟全完蛋了。”“所以扎堆检测真的好可怕!中风险区在第五轮了,每次检测都好惶恐,希望我们区挺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