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官休假疫情蔓延 习近平怎样在北戴河“遥控”指挥?(图)

作者:江流 发表:2021-08-08 1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等七常委已经“消失”超过一周,料北戴河休假已经过半。
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等七常委已经“消失”超过一周,料北戴河休假已经过半。(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8月8日讯】自7月31日以来,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等七常委已经“消失”超过一周,料北戴河休假已经过半。这是不是意味着面对当下“死灰复燃”的疫情(COVID-19)等突发情况,中南海的运作或许出现“空档”?

自7・20禄口机场“失守”导致德尔塔变异株肆虐多省区,而同期河南多地连续遭遇重大暴雨水灾,正在北戴河休假的习近平等中共最高领导层“遥控指挥”,接连部署多项动作。

公开报道显示,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也并未参与北戴河休假。这位在疫情期间到处“扑火”的副总理先是在7月29日至8月1日在南京处理禄口机场疫情扩散问题,4日在又在北京主持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同日再度南下河南处理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所引发的疫情扩散,又马不停蹄于6日部署新乡汛情后疫情防控……

根据各地“一把手”8月初召开的高级会议,包括习近平在内,多名高层对应对这次疫情扩散下发了批示。比如,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8月4日下午召开省委应对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披露其依据是“针对近期南京等地出现的疫情扩散,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李克强和王沪宁、孙春兰等中共高官提出具体要求,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作出具体部署”。

孙春兰的要求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已见于公开报道,但是查询可知,进入8月份以来,习近平、李克强、王沪宁等人从未就禄口机场疫情等进行过表态。

同理,人们也相信,在应对7・20河南汛情问题上,最高领导层也是采取这一方式“遥控指挥”的。

人们注意到,7月31日,中南海派国家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国务委员王勇南下河北部署防汛,随后其又于8月1日至3日继续南下汛情最为严重的河南视察。

在此期间,为回应外界对造成302人死亡的河南水灾的质疑,中南海还特别派出了一个由应急管理部牵头组织的调查组,“对存在失职渎职的行为依法依规予以问责追责”。

这可能涉及到省部级地方大员在此次重大灾难中的责任认定,非最高领导层决定恐怕难以迅速推动。不出所料,根据当时中共官方新华社的报道,这一动作仍然是“为了落实习近平关于防汛救灾的指示和李克强等领导的批示要求”。

这表明,即便在北戴河休假期间,尽管由孙春兰、王勇等人“值班”,但应急决策大权仍然在习近平等最高领导层,他们也必须通过中办值班人员进行“遥控”。

当然,在此期间,无论是江苏还是河南的问责,都似乎滞后于人们的期待。这或许正是北戴河休假的原因吧。

责任编辑:徐云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