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村连夜转移 疫情撼动江苏官场(组图)

发表:2021-08-08 2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扬州广陵区居民核酸检测现场。(图片来源:广陵区政府官网)
扬州广陵区居民核酸检测现场。(图片来源:广陵区政府官网)

【看中国2021年8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近日中国南京德尔塔(Delta)疫情爆发,从南京禄口机场迅速扩散到其他省市。中国网友在微博公布1段影片,8月7日清晨,扬州市弯头镇联合村村民集体转移。虽然江苏多名低级别官员被问责,但舆论的怒火不乏指向江苏最高层。

8月8日上午,扬州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扬州市卫健委副主任王劲松介绍:8月7日0至24时,扬州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6例。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308例,其中轻型72例,普通型211例,重型19例,危重型6例。

江苏省委在5日的会议中声称,南京市的疫情已经逐渐趋缓、可控,但是扬州的疫情则是进入集中爆发期。

中国网友在微博公布1段影片,8月7日清晨,扬州市弯头镇联合村,整个村被官方连夜转移到其他地方隔离,许多大型巴士趁着天还没亮,安静地徐徐驶出街道,当地村民带着大包小包,听从防疫人员的指挥排队上车;对此,官方并未做出相关说明,目前尚不清楚村民被载往何处。

8月7日清晨,扬州市弯头镇联合村村民集体转移。(图片来源:网络)
8月7日清晨,扬州市弯头镇联合村村民集体转移。(图片来源:网络)

江苏省7日宣布惩处15名“防控不力”的官员,其中南京副市长胡万进,给予政务记过处分。当局称,还有官员涉案在调查中。外界认为,预计未来可能还会有一些小的“替罪羊”被抛出来,为更高级别的官员顶罪。

南京一位地方官员告诉《财新网》,与之前广州疫情相比,由于机场例行核酸检查间隔长、地方政府与机场沟通不畅等问题,导致从病例感染到被发现,再到采取果断措施,有10多天时间,错了最佳应对期。

江苏省的报导中,省委书记娄勤俭自疫情爆发后连续召开多次防控会议,最新的消息是8月3日,在南京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而这可能是65岁的娄勤俭,其政坛生涯最后一次面临严峻的考验了。

娄勤俭是1956年生人,中共二十大后,届时应会退居二线。其仕途履历相对集中,2010年之前一直在国务院任职,先是电子工业部,后又在机构改革后往信息产业部,2008年再去工信部任副部长,相关领域的工作经验与其工学博士和高级工程师的背景有关。有报道指,娄勤俭曾是中国最权威的计算机专家,担任过太极计算机公司董事长。

2010年8月,娄勤俭从工信部赴任陕西省委常委,此后逐年上升,于2016年出任陕西省委书记。十九大后,娄勤俭转战江苏,接替李强任省委书记至今。

相较于“到站下车”的娄勤俭,面对这场疫情,不满60岁的省长吴政隆可谓仕途堪忧。变数在于,吴政隆是否能够顺利补位出任江苏省委书记,还是又难逃被习近平整肃拉下马的命运。吴政隆曾是当年因政治风暴倒台的薄熙来众多下属之中,极少数挺过来的官员。

1999年开始,吴政隆调往重庆工作,十余年间先后任万州区区长、区委书记,市委常委、秘书长等职。2014年9月由重庆往山西人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两年后既往江苏任职,2017年开始接替石泰峰任江苏省长至今。

江苏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前国家副主席李源潮等人的老家。江泽民老家在江苏扬州;周永康老家在江苏无锡。近年来,江苏官场持续震荡。

2020年11月12日,习近平先后现身江泽民政治老巢上海及老家江苏。在此前夕,分别有巡视组、督导组、或督查组共六队人马同期进驻上海与江苏。两个月后,江苏无锡市前公安局长赵志新、副局长张轩在2021年1月31日、2月3日相继被查。

2021年4月25日落马的常州市公安局长杜荣良,自2002年12月到2015年9月,任无锡市公安局副局长长达13年,与赵志新、副张轩在无锡市公安局有长期交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