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组织将在美恐袭?前CIA局长如是说(图)

发表:2021-09-13 1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美国弗吉尼亚州兰利的中央情报局(CIA)总部大厅,地面上的CIA标志
美国前中央情报局(CIA)局长对于未来来自于基地组织的、在美国国内发动的恐怖袭击给出了自己的预测,忧大于喜。图为2008年8月14日,在美国弗吉尼亚州兰利的中央情报局总部大厅,一名男子走过地面上的CIA标志。(图片来源: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前美国国防部长和中央情报局(CIA局长莱昂.帕内塔(Leon Panetta)周日(9月12日)警告说,如果基地组织在新的塔利班政权下进行改革,那么无疑将为其在未来对美国本土的恐怖袭击铺平道路。

曾在前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手下任职的帕内塔提到,在最近接受采访时,塔利班发言人否认有任何证据表明奥萨马.本.拉登(Osama bin Laden)参与了2001年9月11日造成3,000多人死亡的、对美国领土的恐怖袭击。

“如果是这样,那么我很清楚他们将继续支持基地组织,并基本上允许基地组织继续发展和扩张。”帕内塔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说道。接着,他指出基地组织必然会对美国国内再次发动恐怖攻击。

“而且我认为他们将计划对我们国家以及其它地方发动更多袭击。”他说。

塔利班本周开始任命它的内阁,引人关注的是,该组织选择了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通缉的激进份子西拉贾丁.哈卡尼(Sirajuddin Haqqani)作为它的代理内政部长。据联邦调查局称,哈卡尼参与了2008年喀布尔酒店恐怖袭击事件,该起袭击造成6人死亡。此外,FBI还指控哈卡尼曾试图暗杀阿富汗前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Hamid Karzai)。

当被问及美国在阿富汗20年战争中取得的成就时,帕内塔说:“我们成功地确保美国不会再遭受另一次的9/11袭击……我们能够追捕本.拉登、并抓到了一个针对我们国家的恐袭负责的人。”

“这向世界发出一个信息,即没有人可以袭击我们却还能逍遥法外。”

情报界的许多人怀疑塔利班是否会信守其保护妇女和避免侵犯人权的承诺,与大多数人意见一致,帕内塔坚信塔利班做不到信守它的承诺,而它在维持该地区稳定的能力方面可能会随时崩盘。

“我正在阅读,那些为关闭抗议活动、并真正抑制那里的妇女权利而采取的行动和其它行动,这就是那个塔利班。”他说。

帕内塔继续表示了他的担忧:“它(塔利班)确实将继续为恐怖份子提供安全避难所,这会给美国带来麻烦。”

周六(9月11日),在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20周年之际,拜登(Biden)访问了3个坠机地点中的每一个。虽然之前他声称该组织已经从阿富汗“消失”了,但是拜登在纪念日当天却说基地组织的恐怖份子可能会激增。

“基地组织会回来吗?是的。”拜登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