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两名恐怖分子被歼 美军证实击毙基地组织分支头目(图)

发表:2020-02-07 14: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军在也门的一次反恐行动中,成功以无人机击毙阿拉伯半岛盖达组织的两名头目。图为也门恐怖分子的一次炸弹袭击行动。(图片来源:ABDULJABBAR BAJUBAIR/AFP/Getty Images)
美军在也门的一次反恐行动中,成功以无人机击毙阿拉伯半岛盖达组织的两名头目。图为也门恐怖分子的一次炸弹袭击行动。(图片来源:ABDULJABBAR BAJUBAI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四(6日)发布声明,证实美军在也门的一次反恐行动中,成功以无人机击毙阿拉伯半岛盖达组织的两名头目。

声明表示,在川普总统的指示下,美国在也门进行了一次反恐行动,成功消灭了“阿拉伯半岛盖达组织”(al-Qa’ida in the Arabian Peninsula,AQAP)的头目卡西姆・里米(Qasim al-Rimi),以及二号人物艾曼・扎瓦希里(Ayman al-Zawahiri)。

里米(Rimi)在1990年代加入基地组织(又译盖达组织),在阿富汗为本・拉登(Osama bin Laden)工作。在里米(Rimi)的领导下,AQAP对也门平民施加了不合理的暴力,并多次试图发动对美国和美军部队的袭击。

声明说,里米被歼灭将进一步削弱基地组织和其全球运动的能力,使美国更接近消除这些组织对国家安全的威胁。“他的死亡,将使美国、我们的利益和我们的盟友更安全。我们将通过追踪和消除试图伤害我们的恐怖分子,继续保护美国人民。”

川普的声明中没有提供有关这场攻击行动的更多细节。

消息人士透露,之所以到现在才宣布,是因为美国政府必须确认结果,才能对外宣布。

媒体此前已有报导,美军或已击毙基地组织分支的两名头目。《纽约时报》引述三名现任和前任美国官员的言论称,他们认为基地组织头目里米已在1月的一次空袭中毙命。一名美国官员告诉《纽时》,中央情报局(CIA)去年11月从也门线人那里获得里米的行踪信息,美国政府遂以监控无人机追踪他。

路透社2月6日报导,近日也门多家媒体报导说,里米在也门马里卜省首府马里布(Marib)被无人机击毙。

美国将AQAP视为本・拉登的基地组织中最具威胁性的分支之一,里米一直是基地组织的活跃任务,也是美国悬红1000万美元追缉的恐怖分子。现年41岁的里米是也门人,出身阿富汗的基地组织训练军营,曾因密谋杀害美国驻也门大使,被判监五年,1年后越狱逃走。在AQAP的前领袖武海希被美军击杀后,里米继任成为领袖。

今年1月,美军在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以无人机击毙伊朗革命卫队将领苏莱曼尼(Qassem Soleimani)。这项行动由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下令执行。

川普在任内已消灭了多名世界级恐怖分子,除苏莱曼尼之外,还有伊斯兰国最大头目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巴格达迪的得力助手、伊斯兰国潜在继任者穆哈吉尔(Abu Hassan al-Muhajir),以及本拉登的儿子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