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基地案发时 凶手友人全程录影观看(图)

发表:2019-12-08 16: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佛罗里达州海军基地枪击案凶手被查出疑似支持基地组织。图为佛罗里达州海军基地。(图片来源: Josh Brasted/Getty Images)
美国佛罗里达州海军基地枪击案凶手被查出疑似支持基地组织。图为佛罗里达州海军基地。(图片来源: Josh Brasted/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综合报导)周五(6日)美国佛罗里达海军基地枪击案凶手被查出疑似支持基地组织,而且在大开杀戒前一晚上,曾与另外3友人餐聚时一起观看大规模枪击案的视频。案发时,凶手友人也在现场全程录影和观看。

据《卫报》报导,有官员在案发后第二天向美联社透露,当晚参加聚会的3名沙特友人,案发时也在彭萨科拉海军航空站大楼外全程拍摄录影,另两名沙特学生则在汽车旁注视。

这名官员还说,事发后,基地扣留10名沙特学生,另外几人则下落不明。

另一方面,路透社报导,当局目前调查阿尔萨姆拉尼是单独行凶,还是涉及多人有组织计划,甚至是否涉及恐怖主义。

当局也翻查到阿尔沙姆拉尼在社交网发表的反美言论,文字中不满美国在回教国家发起战争,批评华府对以色列的支持。

此外,他还引述了基地恐怖组织头目乌萨马・本・拉登的言论。他在施袭前,还关注本・拉登的网站。

无论如何,调查人员没有发现阿尔萨姆拉尼与国际恐怖组织有联系,而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Mark Esper)周六受访时表示,在确认查获更多证据之前,他暂未将其标记为恐怖主义行为。

据报导,美国海军曾在上个月公布,将有20名沙特海空军成员到美国接受训练,有关计划旨在促进与外国盟友的联系。按照惯例,被选中受训的沙特军人,都是通过两国严格审查、精心挑选的人选。

美媒引述国防部发言人所说,阿尔沙姆拉尼正接受为期3年的“美国空军外国军售训练计划”,包括英语学习、航空及飞行员指引等,费用由沙特政府资助。

报导也说,有关阿尔沙姆拉尼行凶手枪,并非军方分发的枪械,军方也不容许学员携枪入内。

据《纽约时报》引述官员消息,阿尔萨姆拉尼于2018年首次进入美国,过后返回沙特,并在今年2月重返美国,袭击发生前3天,在有关基地接受了训练。

据当局周六公开资料显示,枪手是在基地受训的沙特空军少尉穆罕默德・赛义德・阿尔萨姆拉尼(Mohammed Saeed Alshamrani)。他周五(6日)早上7时左右,在基地的课室内疑持手枪突击,酿成3死11伤,他本身也被赶至的执法单位击毙。

路透社引述白宫消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表示,沙特国王萨勒曼已致电深切慰问,并对身为沙特子民的枪手残暴行径表示极度愤怒。

报导也说,萨勒曼不仅发表声明谴责枪击案“是令人发指的罪行”,也强调沙特会和美国合作查明真相。川普(特朗普)过后也在推特上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

另一方面,CNN也在沙特采访到阿尔沙姆拉尼叔叔,他认为今年21岁的侄子“对家人和邻居友人友善、有礼貌”,并有虔诚的宗教信仰。

叔叔最后说,如果他的侄儿有罪,那么他“将在上苍面前负责。”

被阿尔萨姆拉尼枪杀的3人中,其中一名是马里兰州安纳波利斯海军学院的毕业生约书亚・卡勒布・沃森(Joshua Kaleb Watson)。他两周前才抵达彭萨科拉接受飞行训练。

沃森的手足亚当・沃森(Adam Watson)周五在脸书发文写道:“约书亚・卡勒布・沃森(Joshua Kaleb Watson)今天用自己的生命挽救了无数生命”,“我们感到无比自豪,但我们的心中有一个永远无法填补的破洞。”

亚当・沃森透露,即使约书亚当时身中多枪,但他仍强撑着跑出课室外,向拯救人员报告枪手的位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