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历史 英国华裔少女赢美网大满贯冠军(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9-12 2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拉杜卡努
2021年9月11日,在纽约市皇后区法拉盛的美国网球公开赛第十三天的女单决赛中,英国的拉杜卡努(18岁)在击败加拿大的费尔南德斯(19岁)赢得冠军。(图片来源: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9月11日晚,取得了英国最伟大的体育胜利之一,在一场惊心动魄的决赛中赢得了美国网球公开赛(US Open),成为英国44年来的第一位大满贯(Grand Slam)女冠军。

在纽约法拉盛草原(Flushing Meadows)的阿瑟-阿什体育场(Arthur Ashe Stadium),这位来自肯特郡(Kent)的18岁少女,在以6-4、6-3击败19岁的加拿大选手费尔南德斯(Leylah Fernandez)后,倒在地上,双手捂住脸。

今年早些时候参加了高考的拉杜卡努,成为自1977年韦德(Virginia Wade)在温布尔登赢得大满贯以来的第一位英国人,也是第一个在大满贯比赛中,取得胜利的资格赛选手,无论是男子还是女子的比赛。

拉杜卡努在纽约两周的比赛中,展示了赶尽杀绝的无情,从资格赛到周六(11日)的决赛,她在两周半的时间里,与10名对手的比赛中没有丢过一盘。

对这位青少年来说,生活将不再相同,因为她获得了180万英镑的支票,比她迄今为止的整个职业生涯的奖金还要多,并且排名从150位飙升至23位。这一历史性的胜利,将巩固拉杜卡努在英国,甚至全世界的家喻户晓的地位。

拉杜卡努事后说:“我仍然很震惊,还停留在那一时刻。我不敢相信,我通过了最后一场发球赛的考验。说实话,能拿到这个奖杯绝对意味着一切。我只是不想放手。”

取得胜利之后,拉杜卡努亲吻了银质奖杯,并向阿瑟-阿什球场内的24,000名欢呼的观众微笑致意。

拉杜卡努说:“感谢纽约的每个人,从我的第一场资格赛一直到决赛,都让我有宾至如归的感觉。莱拉(费尔南德斯)一直在打出伟大的网球,一直要战斗......我知道我必须深入研究。

“我认为,这表明女子网球的未来,以及现在比赛的深度,是如此之大。我认为女子组的每一位选手都有机会在任何比赛中获胜。”

她补充道,“我希望下一代能够追随一些最伟大的传奇人物的脚步,”并点出了为她颁发奖杯的比利・简・金(Billie Jean King)。比利・简・金是美国职业网球运动员。她赢得了12个大满贯单打冠军,16个大满贯女双冠军和11个大满贯混双冠军。

英国女王祝贺

包括女王在内的英国家乡的数百万人都在观看比赛。获胜后,对拉杜卡努的祝贺立即开始在社交媒体上涌现,也包括来自女王的。她从巴尔莫勒尔(Balmoral)发来一封信,写道:“在如此年轻的时候就取得了非凡的成就,证明了你的辛勤工作和奉献精神。”

剑桥公爵威廉王子和公爵夫人凯特,也加入了女王的祝贺行列,他们为拉杜卡努的“惊人表现和历史性的大满贯胜利”欢呼。

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说,“我们都为你感到非常自豪”,他赞扬了拉杜卡努的“非凡技能、风度和勇气”。

前大满贯冠军:前途无量

自从1977年韦德在温布尔登获得她最著名的头衔以来,还没有一位英国女性达到这样的高度。实现这一壮举的球员是18岁的女孩拉杜卡努,她在职业比赛中迈出了真正的第一步,这使其成为所有运动中最非凡的故事之一。

韦德在纽约观看了比赛后,称拉杜卡努是“宝物”。

她告诉英国独立电视台(ITV):“我无法告诉你,这是多么令人兴奋。我们已经等了很久,希望在女子方面有一个英国球员能够真正地赢。每次你看她的比赛,你都认为她会赢得每一分。你甚至没有那么紧张。这很了不起。

“我确信她是宝物,你知道,我很难被人超越,但我认为她是超越我的人中之一。她让她所有的对手都停下了脚步,她有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未来在等着她。如果它没有在周六(11日)发生(赢得大满贯),它迟早会发生,因为她真的很优秀。”

网球专家们预言,这场胜利不仅仅是英国球员的历史性胜利,而且是这项运动的里程碑式胜利。

前温布尔登冠军埃弗特(Chris Evert)说:“这是一个奇迹。这是一个直到几周前都没有人听说过的孩子。现在她是体育界最响亮的名字。她赢得了我们所有人的心。“

英国队长:最伟大的体育成就

英国的队长基奥萨冯(Anne Keothavong),形容拉杜卡努的胜利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体育成就之一。

她说:“这仍然感觉很不真实--艾玛(拉杜卡努)和莱拉(费尔南德斯)的表现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两位青少年的网球比赛质量非常高,但说实话,我从未想过,在我的有生之年会看到英国女性捧起大满贯奖杯。我无法用语言来形容这有多么重大。

“这也许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体育成就之一。我为她感到高兴,她做到了,在整个比赛中没有丢掉一盘,这是不寻常的,是闻所未闻的。”

拉杜卡努在温布尔登(Wimbledon)时,仅在她参加的第二届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锦标赛中进入第四轮,但在纽约提高了她的水平。

基奥萨冯补充说:“她已经向我们所有人展示了她是为大舞台而生的。这简直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就,从现在开始,她的生活将变得非常不同。她有能力成为女子比赛的佼佼者并主宰一切。真的,未来的前景是非常光明的。”

永远支持拉杜卡努的老俱乐部

回到贝肯汉姆(Beckenham),在拉杜卡努的老网球俱乐部,气氛热烈,因为有一群人聚集在一起观看比赛直播。

观看的人都很乐观,每当拉杜卡努赢得一分,就会爆发出欢呼声和掌声,当她取得领先时,声音就更大了。

布什内尔(Harry Bushnell)在拉杜卡努6岁至10岁期间一直担任她的教练,他说:“我认为这是对她的一种证明,因为她是让人愉快的人,无论在球场上还是球场下,我认为这就是为什么这么多人支持她,当然在俱乐部这里也是如此。帕克朗利(Parklangley)俱乐部将永远支持她的每一步努力。”

拉杜卡努的前力量和体能教练威廉姆斯(Suzanne Williams)说:“当我在她那幺小的时候,从8岁到12岁认识她的时候,看到她发展并成为这样的球员,这绝对是不可思议的。

“当然,你可以看到她有一些令人难以置信的潜力,但在这种环境下,看到她出现在屏幕上是不可思议的。”

她补充说:“她是无可限量的,她仍然没有发挥她的全部潜力,由于她备考A-Level(高考),有几个月没有打球,所以她有很多还没发挥出来。”

贝肯汉姆的俱乐部的人,称赞拉杜卡努是对年轻球员和其他球员的一种激励。

威廉姆斯说:“对于女孩来说,她们知道,这是在她们的能力范围内,因为她们和她在同样的地方,这并不觉得离她们太远,对她们来说,得到这个榜样是不可思议的。”

谈到在俱乐部打球的其他孩子,她说:“他们只会更努力地推动自己,想做更多的事情,他们正在尝试在健身房做更多的锻练,这真的很令人兴奋。”

费尔南德斯只比拉杜卡努大两个月,两人在12岁以下水平的比赛中就已经认识了对方。

11日,在两个无名小辈之间进行的最不可能的决赛,是大满贯历史上第一次这样的决赛,给拉杜卡努带来了自己的挑战,她遇到了费尔南德斯,这个以对阵前冠军时的冷静而闻名的对手。

她们也有着共同的移民背景。拉杜卡努在两岁时搬到了英国,她的父亲是罗马尼亚人,母亲是中国人,而费尔南德斯有厄瓜多尔尔、秘鲁和菲律宾血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