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资3亿全球最大关公像开拆:“每块铜片都是在抽耳光”(图)

发表:2021-09-12 1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关公雕像 荆州
湖北省荆州市巨型关公雕像近日再度引发关注。(图片来源:荆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官方网站截图)

【看中过2021年9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1.7亿建成、1.55亿搬走,湖北省荆州市巨型关公雕像近日再度引发关注。目前这座关公雕像的头部已完成拆卸,有居民不禁感叹说,拆拆建建几个亿,真是太浪费。荆州市官方也坦言,这座关公雕像,每一块铜片,都是在抽自己耳光。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这座号称全球最大的关公像位于湖北荆州古城一带,总高达57.3米,建成仅5年就因《荆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有关规定,而被勒令拆除搬迁。

目前,巨型关公雕像迁址工作已经启动。据施工团队介绍,关公雕塑拆除工作正在进行当中,整体拆除大约需要至少2个月时间。也有附近居民表示,巨型关公雕像的头部已经完全拆卸

通过无人机拍摄的现场视频显示,关公像前架着几十米高的吊臂,雕像已经拆解到肩部,露出头部和肩膀的骨架。拆下的铜片,则摆放在雕像前方的广场上。

央视焦点访谈曾指,当初建筑这座巨型关公像,当地政府耗资1.729亿元,之后为将其搬移,再投资1.55亿元,迄今已花费超过3.3亿元在这座关公像上。

据荆州市政府官网发布的“荆州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这一建一搬,相当于9512名荆州市民2020年一整年的可支配收入。

对此,荆州市委书记吴锦曾表示,“我觉得雕像的每一块铜片,都是抽向我们一记响亮的耳光。”

家住关公义园旁的荆州市民也不禁说,“建(关公雕像)花了一亿多,现在拆又要花一亿多,我们觉得太浪费太可惜了。”

网友也纷纷热议。有人写道这是“关公二失荆州”,但有更多人表示,又盖又拆是“巨大的浪费”、“就一句话老百姓看着心疼,太浪费了”、“多少人的血汗钱就这样白白浪费了!”、“是否应深查3个多亿有多少流入私人腰包里了呢?无人担责抽耳光又有何用?”

众所周知,历史名将关羽曾驻守荆州,吕蒙攻破荆州后,关羽与其子关平被斩,后世将关羽封为武圣。湖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子公司荆州旅游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抓此商机,在荆州古城东南侧投资建设关公义园。

公开资料显示,荆州关公义园于2014年2月开工建设,2016年6月开园。关公义园举办开园仪式当天,时任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湖北省政协副主席肖旭明、中共荆州市委书记李新华、荆州市长杨智、湖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总经理刘俊刚、关公像设计师韩美林六人共同为关公义园揭幕。

但没想到,2020年关公义园因雕像违法建设、地基沉降、未通过消防验收等负面新闻陆续引发外界高度关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