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关公像”下陷 民讽“荆州大意失关公”(图)

发表:2020-07-12 06: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关公  荆州
荆州关公青铜雕像遭踢爆是违章建筑(图片来源: 荆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官方网站截图)

【看中国2020年7月12日讯】4年前在湖北荆州风光揭幕、号称“世界最大”的关公雕像,近日被质疑是座违建,且疑因未经验收即营业,雕像基座已出现沉降,对此,民间嘲讽“这一回,是荆州大意失关公?”

根据荆州旅游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荆旅集团)网站介绍,位于荆州关公义园的这座号称全球最大关公青铜雕像,整体高度58米,雕像净高48米,基座10米,总重量5000余公吨。

澎湃新闻报导,这座关公雕像2016年建成,占地面积约15公顷,专案投资人民币15亿元,但4年多来经营却惨淡。

上游新闻报导指出,这座关公雕像基座的文化展示中心未经消防验收便开门营业,不但违反“消防法”且正在下沉,与地面相接处均有缝隙,缝隙最宽处约7厘米;展示中心台阶附近,有的地板已凹陷,与水平面呈30度弯曲。

报导引述荆旅集团一名工作人员称,按照消防部门的要求,这座关公雕像内部的防排烟系统需要整改,现在雕像已建成,如要整改,必须破除关公雕像,几乎不可能。

荆旅集团总工程师王维则承认,关公雕像的确未得到规划部门许可。当年在设计工程图纸时,雕像基座以下的部分都已标识清晰,基座以上雕像是“艺术品”,很难把各项参数量化并标识清楚,因此只画了示意图。

但荆旅集团回应则回应,迄未收到相关部门关于雕像是“违法建设”的任何告知。荆州市城管委工作人员也表示,曾专门登门告知相关事宜,至今未获回复。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