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關公像」下陷 民諷「荊州大意失關公」(圖)

發表:2020-07-12 06: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關公  荊州
荊州關公青銅雕像遭踢爆是違章建築(圖片來源: 荊州古城歷史文化旅遊區官方網站截圖)

【看中國2020年7月12日訊】4年前在湖北荊州風光揭幕、號稱「世界最大」的關公雕像,近日被質疑是座違建,且疑因未經驗收即營業,雕像基座已出現沉降,對此,民間嘲諷「這一回,是荊州大意失關公?」

根據荊州旅遊投資開發集團有限公司(荊旅集團)網站介紹,位於荊州關公義園的這座號稱全球最大關公青銅雕像,整體高度58米,雕像淨高48米,基座10米,總重量5000餘公噸。

澎湃新聞報導,這座關公雕像2016年建成,占地面積約15公頃,專案投資人民幣15億元,但4年多來經營卻慘淡。

上游新聞報導指出,這座關公雕像基座的文化展示中心未經消防驗收便開門營業,不但違反「消防法」且正在下沉,與地面相接處均有縫隙,縫隙最寬處約7釐米;展示中心台階附近,有的地板已凹陷,與水平面呈30度彎曲。

報導引述荊旅集團一名工作人員稱,按照消防部門的要求,這座關公雕像內部的防排煙系統需要整改,現在雕像已建成,如要整改,必須破除關公雕像,幾乎不可能。

荊旅集團總工程師王維則承認,關公雕像的確未得到規劃部門許可。當年在設計工程圖紙時,雕像基座以下的部分都已標識清晰,基座以上雕像是「藝術品」,很難把各項參數量化並標識清楚,因此只畫了示意圖。

但荊旅集團回應則回應,迄未收到相關部門關於雕像是「違法建設」的任何告知。荊州市城管委工作人員也表示,曾專門登門告知相關事宜,至今未獲回覆。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