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田时间】中共强推《海上交通安全法》 把自己逼到墙角

中共推出海上交通安全法非常愚蠢,上了美国的套,在南海和美国叫板、发生冲突,中共若出动海军会被立刻遭到严厉打击甚至歼灭……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1-09-10 1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3.secretchina.com/pic/2021/9-10/p3003281a763146545-ss.jpg
谢田时间 (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9月10日讯】 (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报道)近日在中共海事局宣布9月1日推行所谓《海上交通安全法》后,美国海军9月8日在南中国海美斯奇夫礁(Mischief Reef)12 海哩内实施了一次航行自由行动。据《美国之音》中文网报道,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发表声明指,本福德号驱逐舰实施的这次航行自由是美军在南中国海和整个地区日常行动的一部分,依照国际法行使了航行自由权。据悉,尽管中共国防部网站称美国是“非法闯入”并进行警告,但美方不为所动。中共的这个《海上交通安全法》还能实施下去吗?会不会带来南海危机升级?看中国记者就此采访了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讲席教授谢田博士。

中共《海上交通安法》针对美国

谢田表示:“中共为什么在这个时候要推出这个海上交通安全法,显然它是在应对美国的印太战略。我们知道实际上在川普(特朗普)总统时期,美国就把原来的亚太战略转变成印太战略,把印度洋和太平洋,这些全都包进来了。基本上实际上美国在第一岛链,第二岛链之外,现在联合了还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北西到印度,形成这么一个环形的,联合整个亚太地区的力量来围剿中共,所以这个中共当然是非常清楚。

我们看到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第七舰队经常在南海、台湾海峡不断的巡逻或者是穿梭,自由的的航行,因为美国认为是在国际海域履行自己的航行自由的权利。既然是国际海域,中共根本就不得干涉。显然中共现在对此感到非常不爽,因为不管是南海也好,或东海和台湾海峡,还是南海这些诸岛的问题,它都意识到它受到美国的挑战。所以它现在搞出个《海上交通安全法》。

这里你看它的要求,完全是针对美国的。它要求五类舰船进入中国领海的时候,需要向中国海事管理机构通报船名、呼号、国际海事组织编号等各种各样的资料。这里边提到五类舰船:潜水器核动力船舶,载运放射性物质的船舶,运装着油类、化学有害物质船舶,以及其它中共规定的可能危及中国海上交通安全的其它船舶。

它说的装载什么化学有害品、油类等,这些都只是做做样子的,它的核心显然一个是潜水艇,一个是核动力航空母舰。核动力航空母舰,那就是针对美国的。法国也有,但是它只有一艘,其他国家都没有核动力的航空母舰。美国有核动力航空母舰,还有核动力的潜艇。它等于叫美国的军舰,美国的潜艇,美国的航空母舰在通过台湾海峡的时候,或者在南海的时候,就是中共自己声称的那些岛屿周边路过的时候,中国的所谓领海的时候要报告。如果不报告,中共说还有一个紧追权。紧追权的意思是,它认为外国船舶如果违反它的《海上安全法》的话,它可以对外国的船只,包括美国的军舰进行追赶,把它赶到公海或者逮捕,甚至带到中国的港口接受审讯,这就很滑稽了。

我想中共实际上是被美国海军的步步紧逼,或者是在南海和东海自由航行,给逼到头了,逼的它也非常恼火。可能中共在国内也受到了一些压力,甚至在中共内部,可能也受到强硬派的压力,认为对美国过于软弱,现在要硬起来。”

美国西方国家不承认中共对海域的划分

谢田进一步表示,这个问题马上涉及到究竟什么是中国的领海?“你进入台湾海峡的时候,算不算通过进入中国的领海?中共认为台湾还是中国的一部分嘛,就是说台湾海峡就不是公海。美国穿越的话,实际上就进入了中国领海,还有中共认为它在南海有这些礁岛,在岛礁上也建了很多基地,这个周围都是所谓的中国领海,而美国军舰自由航行的时候,已经多次的,就在这个岛礁的十二海哩之内通过很多次了。按中共的现在的说法,实际上已经违反了中共这个法律了。

现在中共公布这样一个‘法律’,是想加强它对南海这些海域控制权。而这恰恰是不光美国不承认,几乎所有的国家都不承认。美国在南海行使航行自由权利,现在已经在做了,让中共感到了威胁。下一步,我相信美国海军,还有其他国家海军,一定会继续自由航行这些路线。”

中共愚蠢把自己逼到墙角

据海外媒体报道,美国务院发言人近日表示,美方坚定认为,国家不论大小,都应在领海权上遵循国际通用规则,美方将会联合盟友对抗中国非法过度海权主张,“我们会继续这么做”。澳大利亚也做出回应称,澳大利亚海军将不会受中国的新法令约束,将继续根据国际法行使航行自由。

谢田对此指出:“我们知道英国、法国,还有澳大利亚、印度、日本,甚至韩国,很多海军都已经加入南海的航行,根本不理会中共这个‘法律’。我认为实际上是有点要接近中共跟美国摊牌。所以这个事情可能意味着在南海问题、南海的危机可能要升级,我觉得现在南海擦枪走火的事情可能性也越来越大。

那下一步就是看中共,它怎么去实施它的法律。中共想要实施这个《海上交通安全法》,它可能会以海巡这个机构类似中国海岸防卫队这个方式来做。对这些各国军舰肯定理都不理。不理的时候怎么办?中共会不会说你侵入了我的领海,难道中共的海军要出动吗?要出动海军的话,我认为中共可能就上了美国的当。

所以我觉得中共现在推出这种法律,实际上是一个非常愚蠢的事情。它如果真要是在南海跟美国叫板,或发生冲突的话,中共的海军会被迅速的受到打击甚至歼灭。这样也从另一个角度上看,一旦中共的海军和在南海那些有争议的岛屿被打击的话,我想这也会直接影响到中共政权。”

中共若坚持“执法”引发南海危机升级 擦枪走火?

谢田进一步谈到,对于《联合海洋法公约》,中国是签署了这个公约。“十二海哩的领海,还有那两百海哩是它专有的经济区。但是我们知道南海,你如果用两百海哩来划分的话,很多国家实际上是在重叠。所以美国实际上是没有签署这个公约。美国的立场是这样的,美国认为《联合海洋公约法》可能会危及美国的一些商船,或商业,跟美国自由经济相违背,所以美国不承认这个,认为违反了自由经济和开放的原则。还有,最早的时候,美国认为这个可能有利于苏联,所以美国没有签署。但是美国表示遵守其它的很多条文,尊重这个《国际海洋法》。这是以前的冷战的时候了。后来克林顿总统,九四年他同意加入这个公约,并且提醒美国参议员批准。但是美国参议员到现在也没有批准。这就意味着美国还是没有加入。但是美国尊重大部分条款的立场没有变。

关键的问题,实际上还是涉及到领海划分问题。在南海,中共现在把它分成九段线。但没有得到各国的承认。现在各国的海军持续的在这里进行自由航行。如果中共认为它一直被挑战,而又没有回应的话,等于中共默许了,或者放弃了它的这个划分。那就是说中共再想要回来也不可能了。

所以中共为了面子也得说要坚持执行自己的国内法,可是又得不到各国的认可,美国照样在这行使自由航行的权利。这等于中共自己给出了一个极大的难题。它如果坚持说这是我的领海,那它只能动用军舰来驱逐,这就马上就意味着在海上要擦枪走火,或者甚至发生海军的海上战争冲突。”

据悉,美国一艘海军导弹驱逐舰今年7月底不顾中共的抗议穿越台湾海峡。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国海军第七舰队还同一天发表声明说,伯克级导弹驱逐舰本福德(USS Benfold)号当天“依据国际法,例行性穿越了台湾海峡”。美舰的这一行动“彰显美国对一个自由开放的印太的承诺”。

谢田对此表示:现在台湾海峡实际上是国际公海领域。“美国也注意到或意识到两岸都说只有一个中国。但究竟是哪一个中国?并没有承认台湾是中共的一部分。美国认为中华民国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

所以在国际上公认,台湾海峡现在实际上还是一个国际水域。美国经常在国际水域通行。如果中共认为台湾是它的一部分,那台湾海峡就不是公海的,变成了中国的内海,或者是中国自己的领海,这就和美国西方国家有冲突了。还有南海,中共画的九段线和占领那些岛礁周围的海域,按中共的说法美国已经侵入了它的领海了。现在中共又出台了这个安全法,也等于美国已经进入中国领海,侵入中国了。中共那个海军它到底是打还是不打?它自己提出这个法律,所以我认为实际上是中共把自己给逼到了墙角,逼到了跟美国海军不得不交战的一个地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