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田时间】“共同富裕”-习近平敢动500中共权贵家族吗?

中共现在为了经济避免崩溃,开始新一轮在各个行业,各个领域割韭菜……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1-08-25 17: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3.secretchina.com/pic/2021/8-25/p2994591a733462744-ss.jpg
谢田时间 (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8月25日讯】 (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报道)中共习近平近日在提出“共同富裕”口号时强调,要加强对高收入的规范和调节。如何解读习近平所说的“共同富裕”?是对中国有钱人的财产再分配吗?看中国记者就此采访了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讲席教授谢田博士。

中共500权贵家族占中国财富40%

据海外媒体报道,当前中国贫富差距越来越大,但在中国社会中,真正的高收入是中共权贵和他们垄断的国企。另有资料在海外披露,中共高层的500权贵家族占有中国40%的财富。谢田对此表示:“我想很多朋友对500个家族占有40%,好像没什么概念,还有60%,所以他都觉得不太多。但是你要仔细想想,咱们假设中国是14亿人,咱们就算15亿人,一家三口人的话,这就是5亿个家庭。你想想这边是5亿个家庭,那边是500个家族,500和5亿差了六个零,六个零就是10万倍。所以整个五亿家庭才占了60%,而这500个家族就占40%,这实际上是非常惊人的。

还有,你随便看看这个中共现在搞的反腐,挖出来的那些贪官,一个县级的、处级的官员,他贪污的那个钱,都是上亿、十几亿、上百亿的,房子都是几十套、上百套,车和现金,都在地下室一堆一堆的,那个点钞机都烧坏了。而且这种事情不是个别的,已经是非常多见。

而且现在都不是贪污了,是公然的拿,公然的抢夺。中共这种腐败已经从上到下渗透到县级的官员,一个县级的官员就可以贪污上亿的、甚至十亿、几十亿、上百亿的资产,那到省部级的、副国级的、国级的,是多少?所以这个实际上是非常严重的。

还有一点,中共这些官员,从省部级往上或厅级、处级往上,他们很多是隐形的收入,比方那些特供什么的。我们看到政府部门食堂卖的午餐,那么多菜可以选择,那么便宜。这都是钱,都是福利,都是他收入的一部分。其实都应该折算成钱。

如果把中共官员他们这些收入全部折算起来的话,他们才是真正的土豪。”

习近平提出的“共同富裕”的背景是什么?

谢田表示,中共为什么突然北戴河会议之后,就搞出来一个什么新的一轮“打土豪、分田地”。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中共政府没钱了。“有的人可能想,中共不是掌握了财政部、印刷厂、印钞厂,它可以自己印刷货币,它不就有钱了嘛,反正印钞厂都是他们家的。

中共实际上是这样做的,而且已经做了很久了,几十年了。但是如果国家印钞票印的太多,会造成严重的通货膨胀。其实中共多印钞票已经有后果了,比如中国物价飞涨。很多朋友可能没有注意到,其实中国房地产的价格上涨,教育价格上涨,医疗价格上涨,都是跟中国的印钞票有关的。

还有一点,这也是中国的特色,有很多印出来的钞票,现在都在贪官污吏的家里,在他家的地下室里,或者其它房地产业,很多企业也积压了很多钱。这些钱中共已经印出来了,已经在市面上了,但是因为房地产泡沫还没破灭,或者是贪官不敢把钱拿出来,随便的存到银行或者消费,所以这些实际的钱等于还没有盘活起来,所以没有在市面上流通。但是这些钱一旦释放出来的话,中国的物价就会更加飞速的上涨,老百姓就会吃苦。

中共政府我们知道,它养了一大批高新公务员,而现在政府是亏空的。我看到最近一期的统计,中国三十多个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市,只有上海的财政是还有盈余,其它二十九个省市全部都是大幅度的亏空,十亿、上百亿,几百亿的亏空,很多公务员已经发不出工资来了。一些公务员以前他们获得的奖金,政府现在都要求他们吐出来。”

习近平敢动500中共权贵家族吗?

有很多网民热议,习近平是不是敢对这些中共权贵家族下手?谢田对此表示:“你去北京市看好了,看看谁住的那些独门独户的四合院,这些是什么人?就是中共的权贵。你要真要打土豪分田地的话,就按照你住什么样的房子,拥有多少财产来算,他们应该打谁?是不是应该打倒中国共产党?尤其是八千万党员中的这些权贵,中央委员以上这批人,或者是中国的500个最富有的中共权贵家族。

习近平他可能想去收割,可能也能收割到一小部分,就是那些势力不够强的,根基不厚的或者是门槛不硬的这些,但是大部分他是动不了的。像中共邓小平、陈云这些中共领导人一开始就说的很清楚了,每一个家族有一个人出来当官,另一个人可能去当兵,有的人可以去经商,给他一个国企,或者某些领域的垄断性地位企业。比方说电力行业是李鹏家族,通讯行业是江泽民家族,还有一些金融行业是当时的朱镕基家族,就是每个家族各自瓜分了一摊中国经济里面最有油水,最有垄断性的这些行业。基本上被他们都瓜分完了。

到现在为止,习近平基本上还是在维持这个格局,因为实际上这就像一堆螃蟹一样,互相牵制着,谁也别想把谁给拉下来,就是说习近平恐怕是动不了的,除非他把中共这个特权取消掉,把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拿掉,不然这些他是动不了的。”

习近平只能从民企、老百姓中下手

谢田进一步表示,面对中共的经济现在进一步的恶化。习近平也只能从民企、老百姓中开刀,要他们交钱。“实际上你看到中国所得税税率,我查了一下,个人综合所得税率大概是5%-45%的样子,从年薪六万,一个月五千块钱以上开始交税。这些人都是一些高科技的一些人,经营管理人才,现在已经交税45%了,你再增加,这些人就会想办法带着资金逃走。当然中共已经在堵了,很多人现在已经逃不出来了。

但是你再收高的话,这个资本就会流动,并且新资本他不会投入到这个经济体系里来。所以它这个做法,实际上就是杀鸡取蛋,一定会把中国经济推向灾难。”

最终中国民企被彻底扼杀?

有报道评论指,习近平呼吁高收入者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其实很大程度就是让中国的这些民企成为政府要求的财富“重新分配“对象。谢田表示,中共它现在为了经济避免崩溃,开始新一轮在各个行业,各个领域割韭菜。“很多私人企业的收入有些可以隐藏,但有些很难隐藏。比方股票公司或者上市公司,或者有一些就是公司有产品,有盈利,有会计报表,有交税记录,所以这些都很难隐藏。但是这些人也会想出应对的办法。比如如果交税交那么多,那我不挣那么多钱好了,这个企业我不生产那么多,我就减低规模,或者我就撤资,我把这钱拿出来,把这个企业卖掉。有些可能去其他能去的国家,比如很多中国企业家也跑去越南,在那里去重新投资。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说他是真正的杀鸡取卵就在这里,他会把这些私营、民营企业家给彻底的扼杀掉。而这些企业是中国经济里面真正有活力的部分,真正雇佣大量人员的部分。我们知道这个国企虽然规模庞大,也很赚钱,也有垄断,但是它实际上非常僵化,也非常浪费,经济是不能靠这种大的国企垄断企业来发展的,而要靠这些私营、民营这些新兴的企业来带动经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