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根总统给女儿的一封信(组图)

发表:2021-09-09 1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40任美国总统里根。
第40任美国总统里根。(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诚实”是最基本的道德价值观之一。在美国前总统里根担任第33任加利福尼亚州州长(1967年~1975年)期间,得知女儿帕蒂在学校违犯纪律后,1968年3月5日给她写了一封信,里面劝告女儿做人一定要诚实,犯了错误一定要改过。信中的这部分内容是这样的:

亲爱的帕蒂:

“是的,主动交代自己的错误是正确的,我相信,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后,你就会感到如释重负。我相信,你应该理解学校对你的惩罚是恰如其分的。

如果仅仅凭坦白就能使违反纪律的行为得到弥补,那就不需要更多的法律制度了。我们在《圣经》中读到:当耶稣听到忏悔后,就答应宽恕。但这有个前提,那就是从此以后不再犯同样的罪。

亲爱的帕蒂,我要指出你的两个问题。先谈第一个问题:不诚实。这两年,你不仅违犯学校的规章制度,也屡屡打破家规,并施展欺骗等诡计。为什么我、你母亲和学校对此事如此关切?答案很明显,我们担心你把不诚实作为人生态度。

我们姑且不说你,看看别人处于你的位置该是什么情景。如果我自己不太诚实,你会感到快乐么?如果你对我说的事情有怀疑,那你感到自在么?那么,也许你现在就担心,会不会因为我在工作中不诚实,总有一天报纸会把我作为违法者曝光?你当然知道答案是怎样的。难道你不明白,任何欺骗行为──不管它多么微不足道,都会带来不利影响。如果一而再再而三的这样做,总有一天会陷入困境,甚至到那时还不明白为什么、是如何走向绝路的。”

里根在1981年成为第40任美国总统,到1989年卸任,任期两届。1987年6月12日,里根在西柏林勃兰登堡门发表的有关东西方关系的政策演说令世人难忘,尤其是那句经典中的经典:“推倒这堵墙!”

美国人民对于里根总统的评价非常高,在美国人民评比的“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十位总统”中,里根总统名列第二,仅次于林肯。

诚实的瓦伦丁(左)与乐善好施的玛莉亚-哈里斯。
诚实的瓦伦丁(左)与乐善好施的玛莉亚-哈里斯。(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2010年8月13日报导,8月9日在美国大都会纽约发生了一件“奇闻”,美国纽约一名广告公司女主管玛莉亚-哈里斯,走在路上时,一名乞丐向她乞讨,她身上没有零钱给乞丐,就把信用卡交给乞丐,让乞丐刷卡购物。

这名乞丐拿着玛莉亚的信用卡走了以后,路人说玛莉亚太傻了,谁知这乞丐会狠用多少钱,而且到手的信用卡肯定不会归还。

一些好事的人,也和玛莉亚一起等在那里,想看到自己先见之明的悲剧结局。

过了一会儿,乞丐拎着矿泉水和香烟等日用品回来了,还拿着收据,众人拥上去一看,花了25美元(相当于800元新台币、约200元人民币)。乞丐平静的把信用卡还给了玛莉亚,并谢谢她。这时玛莉亚才知道他叫瓦伦丁。

路人感到非常吃惊,这名乞丐居然没有大买特买,而且把到手的信用卡又还给了这位好心的陌生人,玛莉亚说,她经常看到瓦伦丁在乞讨,直觉告诉自己他是诚实的。事实证明她没有看走眼。

过了两年10个月,这个新闻又被不少媒体刊登出来,除了讲述瓦伦丁使用信用卡的过程,还讲述了事情发生后的故事。

报导说,随后,玛莉亚和朋友去了纽约邮报,将刚刚发生的事告诉了报社。

纽约邮报也被瓦伦丁的诚实感动了,当即予以报导,顿时在社会上引起了巨大反响,报社不断接到读者的来信来电,都表示愿意帮助瓦伦丁。得克萨斯州一名商人看了报导后,便于第二天给瓦伦丁汇去了6,000美元,以奖赏他的诚实。

更让瓦伦丁惊喜的是,几天后,他又接到威斯康星州航空公司的电话,表示愿意招聘他担任公司的空中服务员,并通知他尽快签合约。

报导说,沉浸在巨大喜悦中的瓦伦丁感慨万千的说:“从小母亲就教育我,做人一定要诚实守信,即使身无分文流落街头,也不能够把诚信丢掉。我之所以能得到这么多人的帮助,是因为我始终相信,诚实的人,必会有好报!”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