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习近平晋升五大上将背后存蹊跷(图)

发表:2021-09-08 1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央视画面显示,习近平进几次晋升上将,在大多数时间面无表情。(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央视画面显示,习近平近几次晋升上将,在大多数时间面无表情。(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9月8日讯】近日,中共军方晋升5名上将,这是习近平在两个月内第二次颁授上将军衔。有港媒指,此次晋升有诸多蹊跷之处,传西部战区前后两任两司令张旭东徐起零健康出了问题。

中共当局6日举行中央军委晋升上将军衔仪式。晋升上将军衔五人是:西部战区司令员汪海江、中部战区司令员林向阳、海军司令员董军、空军司令员常丁求以及中共国防大学校长许学强。

香港《明报》的文章说,这次晋升上将,却有许多蹊跷之处。其中蹊跷之一是西部战区在不到一年之内,换了4任司令。

去年4月,已届65岁之龄的西部战区司令赵宗岐到11月仍在超期服役,同年12月时年58岁的中部战区副司令张旭东接任,当月在北京晋升上将。但刚过半年,今年6月张旭东就被比他仅年轻4个月的战区陆军司令徐起零取代。

文章引述消息说,张旭东是因健康原因而无法履职,徐起零的上将晋升仪式7月5日在北京举行;但是不过两个月,徐起零的战区司令一职又被汪海江取代。汪海江比徐起零年轻3个月,据内部消息,徐起零的健康也出了问题。

西部战区在共军5大战区中辖区面积最大,司令部设在四川成都,是对印度、阿富汗的最前线,连续两任司令健康出问题,令外界十分关注。

蹊跷之二是这次卸任的多名将领并未到达退役之龄。

例如原中部战区司令乙晓光刚满63岁,原空军司令丁来杭本月才满64岁,原海军司令沈金龙距离65岁的上将最高服役年限还差一个月。

文章说,若是为了推动将领年轻化,6月已满65岁的空军政委于忠福、12月将满64岁的火箭军司令周亚宁以及与乙晓光比较还大了4个月的军委装备发展部长李尚福等上将却未退役,还出现在中共军委的晋衔仪式中。

有推测说,这些上将的提前卸任可能与今年11月召开的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军委的人事变动有关。这次离任的上将,不排除有调任他职甚至更上层楼的可能。有传言就指卸任空军司令的丁来杭可能接任中国国防部长。

文章表示,这种可能性虽不能排除,却不符中共官场惯例,鲜有先卸任数月再复出升任军委的先例。这些卸任上将若只是等着提拔,至少应出席6日的晋衔仪式。

例如卸任的中国国防大学校长、上将郑和就在仪式中露面,似乎证实并未退役,可能如传言般改任中国国防大学政委。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