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地铁保安拖拽丑闻 网络舆论斥公权力作恶(图)

作者:古望琴 发表:2021-09-06 04: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安地铁保安拖拽女教师致裸。(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女乘客只能用扯成片的连衣裙遮住身体,卷缩在地铁车厢的地板上。(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1年9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古望琴综合报导) 8月30日陕西西安爆出,地铁保安拖拽女乘客至裸丑闻,引发舆论关注。9月2日中共官方公布了处理结果后,舆情再次翻车。网路上的正义人士呼吁,中国公权力作恶,民众已经失去了同理心。

8月30日下午5点半,西安地铁3号线的列车上,一位女乘客在大声讲电话,被身旁的中年男乘客提醒,两个人发生了口角。网络消息称,中年男乘客扇打了女乘客一记耳光,还把她的伞搞坏了。女乘客很激动,两人厮打起来。

在站台停车的时候,地铁保安进入车厢劝女乘客下车,未果,就突然发力拖拽女乘客。在拖拽过程中露出了内裤,而且连衣裙被撕裂。女乘客试图返回车厢,但是地铁保安的手正好拉到的是女乘客内裤,导致女乘客基本全裸,只能用扯成片的连衣裙遮住身体,卷缩在地铁车厢的地板上。

时值下班高峰,地铁车厢中也有不少人,但没有一个人站出来告诉保安不可以这样做。人们要么冷眼旁观,要么忙着拍摄视频。

地铁公司发不实公告 社交平台控制舆论 引发众怒

这件事情马上引起了网络舆论的滔天巨浪,网民们非常愤怒,他们认为中国社会真是无药可救了。

有网友提醒说,地铁保安是没有执法权的,只有维持秩序的权力,但是这点权力,不至于被放大到了这种地步。有网友提醒说,地铁保安可以劝喻或者可以报警,地铁站台上就有警察的执法点,但是保安却没有去报警。另一位网民写道,这个社会中一点点公权力,都会被放大,导致没有底线的作恶。也有评论说,没有人上前劝告保安,周围乘客表现出的是麻木、冷漠和缺乏同理心。

地铁公司8月31日发出了公告,但没有提到女乘客的衣服被扯光,还谎称地铁保安报警了。舆论顿时一片骂声,网民在微博上惊呼,此公告是在挑战人类社会撒谎的底线。公权力不仅不讲事实,还向公众明目张胆的撒谎。中国社会失去了底线,失去了道德,也失去了正义。

新浪微博就翻车的网络众怒,发出公告称,很多账号在刻意激化矛盾,因此要禁言6767个用户,关闭185个账号,相关视频要下架。而且在这个话题被移出热搜之后,新浪微博还在继续删帖。

9月1日,西安市成立了市纪委和公安局组成的小组进行调查,2日西安市公安局通报,两名乘客扰乱地铁公众秩序,被批评教育;保安不构成违法犯罪,停职处理。当局在9月2日通报处罚了西安轨道交通集团,7人被处分。

油管时评家王剑总结说,“西安地铁保安事件的整个过程,中国是非常典型的社会事件发生模式:公权力在公共场合干了一件坏事,周围的民众都非常冷漠,完全不做任何反应;舆论出来之后,社交平台控制舆论,公有机构出来提供谎言说辞,共同压制舆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