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地鐵保安拖拽醜聞 網路輿論斥公權力作惡(圖)

作者:古望琴 發表:2021-09-06 04: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安地鐵保安拖拽女教師致裸。(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女乘客只能用扯成片的連衣裙遮住身體,捲縮在地鐵車廂的地板上。(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1年9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古望琴綜合報導) 8月30日陝西西安爆出,地鐵保安拖拽女乘客至裸醜聞,引發輿論關注。9月2日中共官方公布了處理結果後,輿情再次翻車。網路上的正義人士呼籲,中國公權力作惡,民眾已經失去了同理心。

8月30日下午5點半,西安地鐵3號線的列車上,一位女乘客在大聲講電話,被身旁的中年男乘客提醒,兩個人發生了口角。網路消息稱,中年男乘客扇打了女乘客一記耳光,還把她的傘搞壞了。女乘客很激動,兩人廝打起來。

在站臺停車的時候,地鐵保安進入車廂勸女乘客下車,未果,就突然發力拖拽女乘客。在拖拽過程中露出了內褲,而且連衣裙被撕裂。女乘客試圖返回車廂,但是地鐵保安的手正好拉到的是女乘客內褲,導致女乘客基本全裸,只能用扯成片的連衣裙遮住身體,捲縮在地鐵車廂的地板上。

時值下班高峰,地鐵車廂中也有不少人,但沒有一個人站出來告訴保安不可以這樣做。人們要麼冷眼旁觀,要麼忙著拍攝視頻。

地鐵公司發不實公告 社交平臺控制輿論 引發眾怒

這件事情馬上引起了網路輿論的滔天巨浪,網民們非常憤怒,他們認為中國社會真是無藥可救了。

有網友提醒說,地鐵保安是沒有執法權的,只有維持秩序的權力,但是這點權力,不至於被放大到了這種地步。有網友提醒說,地鐵保安可以勸喻或者可以報警,地鐵站台上就有警察的執法點,但是保安卻沒有去報警。另一位網民寫道,這個社會中一點點公權力,都會被放大,導致沒有底線的作惡。也有評論說,沒有人上前勸告保安,周圍乘客表現出的是麻木、冷漠和缺乏同理心。

地鐵公司8月31日發出了公告,但沒有提到女乘客的衣服被扯光,還謊稱地鐵保安報警了。輿論頓時一片罵聲,網民在微博上驚呼,此公告是在挑戰人類社會撒謊的底線。公權力不僅不講事實,還向公眾明目張膽的撒謊。中國社會失去了底線,失去了道德,也失去了正義。

新浪微博就翻車的網路眾怒,發出公告稱,很多賬號在刻意激化矛盾,因此要禁言6767個用戶,關閉185個賬號,相關視頻要下架。而且在這個話題被移出熱搜之後,新浪微博還在繼續刪帖。

9月1日,西安市成立了市紀委和公安局組成的小組進行調查,2日西安市公安局通報,兩名乘客擾亂地鐵公眾秩序,被批評教育;保安不構成違法犯罪,停職處理。當局在9月2日通報處罰了西安軌道交通集團,7人被處分。

油管時評家王劍總結說,「西安地鐵保安事件的整個過程,中國是非常典型的社會事件發生模式:公權力在公共場合幹了一件壞事,周圍的民眾都非常冷漠,完全不做任何反應;輿論出來之後,社交平臺控制輿論,公有機構出來提供謊言說辭,共同壓制輿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