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保险“不平安” 传其遭当局调查

发表:2021-09-01 19: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9月1日讯】中国保险业巨头中国平安保险疑因房地产市场投资失利而正在受到当局的调查。

《路透社》8月30日发自上海的一篇独家报道引述两位知情人士的话说,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CBIRC)正在调查中国平安保险在房地产市场的投资,并已经下令平安保险停止销售与房地产市场相关的另类投资产品。

《路透社》说,因为该信息尚未公开,因此消息人士不愿具名。

平安保险是中国最大的保险公司。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各项业务经营稳健,守法合规”,其房地产风险敞口远低于监管当局规定的上限,但是却没有回应有关遭到监管当局调查的问题。

《路透社》说,中国银保监会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但是受到报道以及相关传闻的影响,平安保险8月31日在上海A股和香港股市双双大跌。

平安保险今年2月披露,该公司对负债累累的著名房地产商幸福华夏持有540亿元人民币的风险敞口。而今年上半年,平安保险对华夏幸福相关投资的减值高达359亿元人民币,直接导致其上半年的净利润下滑15.5%。

华夏幸福今年2月曾经称,因公司流动性紧张,发生52.55亿元人民币的债务逾期,并可能会对公司经营和融资产生一定影响。

平安保险对华夏幸福的投资失利据说是引发中国银保监会对其进行调查的直接诱因。

《路透社》说,中国平安保险的房地产投资遭到监管调查,正值中国当局加强房地产调控之际。而调控的重点就是抑制信贷不当流入房地产市场。随着影子银行放款给房地产开发商的管道被新的监管规定掐断,中国一些大型房地产公司爆发债务逾期的违约风险也越来越高。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银保监会对平安的调查,就是要查清同时抑制平安对房地产投资的相关风险。

《路透社》引述花旗的一份研究报告说,平安保险整体房地产投资的风险敞口约为1855亿元人民币,大致平均配置在股权、债务及投资房地产,在平安3.8万亿人民币的总体投资组合中占比约为4.8-4.9%。

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说,中国银保监会虽然八月份才开始进驻平安保险进行现场调查,其实之前很早就已经在要求平安保险提供相关文件。

平安股价今年以来已经下跌超过40%。

《路透社》引述两位在中型保险公司工作的人士的话说,中国的保险公司今年以来就一直忙于解除或削减对房地产开发商的曝险。

“今年我所做的事情就是去中国各地见不同的开发商客户,告诉他们我们不能再借钱给他们了,”一位在中国十大保险公司之一公司工作的人告诉《路透社》。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