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数增8例 苏贞昌:预购了次代莫德纳(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8-30 17: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苏贞昌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公布国内新增COVID-19确诊8例。另外,行政院长苏贞昌表示,政府已预购了次世代的莫德纳疫苗。(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8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今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公布国内新增COVID-19确诊8例,分别为本土3例及境外移入5例;确诊个案当中无新增死亡。另外,昨天鸿海的创办人郭台铭透露,已探询BNT明年帮台湾保留疫苗3000万剂的可能性。今天行政院长苏贞昌对此表示,各国都抢疫苗,政府已预购了次世代的莫德纳疫苗,并感谢郭善意提醒。台师大政研所的教授范世平分析关于政党好感度的最新民调,认为国民党该担心为什么搞半天却不得人心?

据《三立》报导,指挥中心说,新增本土病例3例,为男性2例、女性1例,年龄介在10多岁到70多岁,且当中1例发病日在8月29日,余2例都是无症状感染。而个案分布都在新北市;当中关联不明2例、已知感染源1例,相关疫调持续进行。

据《中央社》报导,苏贞昌视察指挥中心,于会前接受媒体的时事提问,做出上述表示。苏说,只要防疫有需皆会超前部署,亦感谢永龄、台积电、慈济热心捐疫苗。

立法院民进党团的干事长刘世芳、副干事长黄世杰及书记长罗致政召开记者会,并感谢捷克赠台莫德纳疫苗3万剂,也说希望疫情稍缓后,立法院长游锡堃能组代表团赴捷克访问,表示台湾人民感谢等。

会中媒体提问到郭台铭的事情,对此黄世杰说,疫情仍严峻,而面对各式变种病毒,各个药厂也针对将来情形做准备;昨晚指挥中心也已做出回应,还不只BNT,包含AZ,乃至于莫德纳,政府就明后年疫苗亦都进入洽谈签约阶段。黄世杰认为,相信指挥中心确保疫苗充足。

刘世芳则感谢郭台铭奔波,及各国政要帮台争取最大量疫苗,目前重点在于不论是哪款疫苗,怎样能确保使国人接续不停地施打,于一定时间内拉高疫苗涵盖率。刘还表示,苏贞昌已提醒未来疫苗采购,指挥中心亦有在洽谈中,郭的提醒他们会特别注意,也希望好疫苗能够因应疫情变化,保卫国人健康及安全。

至于罗致政表示,因为疫情变化快,所以每个疫苗保护力、作用均在做动态更新跟检讨,也相信指挥中心将依据最新情况做出必要的疫苗采购战略与计划,如同之前已公布2021、2022年采购莫德纳疫苗3500万剂。

另外,范世平分析说,依据“美丽岛电子报”最新民调结果,国民党好感度29.2%,比7月增加2.1%;而不好感度59.3%,比7月下降1.3%。变动幅度在3%误差范围内,即没啥改变。反而是民进党好感度47.8%,比7月增加6.5%;而不好感度44.9%,比7月下降5.2%。变动幅度在3%误差范围外,显示改变明显。

对此范世平指,显示国民党跟赵少康们这个月来对台疫苗短缺狂轰滥射,批评国产疫苗犹如“饱和式轰炸”,无法拉抬该党的好感度,却增加民进党好感度。

范世平还进一步分析,好感度方面国民党远输民进党达18.6%,而恶感度则高过民进党14.4%,这一来一往的差距达到33%。此为国民党该要担心的,为何搞了半天却这样不得人心?这些想选国民党主席者视若无睹这个民调,才是最悲哀的事。

范世平强调,这也显示赵少康的“战斗蓝”,根本是喊自爽的,仅为同温层大补丸。可惜了好几位年轻的国民党台北市议员跟着赵团团转,完全丧失主体能动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