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梦 梦见庙神召唤修房顶 醒来看竟完工(图)

发表:2021-08-30 06: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梦见庙神召唤修房顶(16:9)
梦见庙神召唤修房顶,醒来看竟完工。(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宇宙是一个纵横交错丰富多彩时空宇宙。人的身体可能也不只是在这一层空间一种身体的表现形式,很可能与另外空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这种联系又会是怎样知晓它的存在呢,下面这个梦的破解,也许能说明点什么。

晋阳东南二十里有座台骀神庙,庙建在汾河边上。元和年间王锷镇守河东时,有一个叫党国清的泥瓦匠,善于修房盖房。有天晚上,这位泥瓦匠梦见一个黑衣人对他说:“台骀要召见你。”于是他就跟着去了。出城门二十多里,来到台骀神庙。只见庙外有几十个穿铠甲、持刀枪的兵丁列在两旁,泥瓦匠吓得不敢进去。黑衣人说别怕,带他进了庙。

只见庙内也站着一百多侍卫,警戒森严,一个传一个地呼喊着让他往前走。见到神庙台骀,泥瓦匠赶快下拜。台骀神召泥瓦匠上殿,对他说:“我的庙顶层漏了,风吹日晒,一到雨天,我的衣服就被淋湿了。请你把房上的漏处修补一下,使我免受风雨之苦。”

泥瓦匠听后说:“我照办。”于是和好了泥,上房把漏的地方全都堵上了。干完以后,神就让黑衣人送泥瓦匠回家了。出了庙门往西北走,没走十里地,忽然听见喝道声,黑衣人和泥瓦匠一起藏在道旁。不一会只见一百多人骑马由北向南来,其中有几十个拿着兵器侍卫的人,中间簇拥着一个头戴官帽身穿紫色官服佩带金饰的人,这人骑着白马,仪表堂堂,后面的卫队人数更多。黑衣人告诉泥瓦匠那位是磨笄山的山神,因为明天要去参加一位姓李人家的宴会,

今晚先来这里约请台骀神去。泥瓦匠和黑衣人进了城门后,忽然觉得两眼有点痛,用手一揉,就醒过来了。

第二天他来到台骀庙,看见案子上有屋坏漏雨的水渍,抬头看屋顶,果然有修补堵漏的痕迹,房顶是修好了,泥瓦匠反转往回走,刚走了六七里地,听见路西村子里有鼓乐声,跑去一看。原来是有一家人正在设祭坛、摆酒宴载歌载舞祭神。一打听,原来这家人正是姓李。这才醒悟,昨晚看见的那位穿金戴银、骑白马官人模样的山神,是被请来接受礼拜的。

再一看,这家人有个叫李存古的曾当过军官,因为目无法纪犯了死罪,上司看他曾有军功,就免去李存古死罪,把他流放到偏远的雁门郡。雁门有磨笄山神庙,李存古常常到庙里去上供祷告,祈求能够活着回到故乡。最近果然被赦免放回来了。李存古说这是磨笄山神的保佑,所以才摆设祭坛谢神。泥瓦匠一听,果然和自己梦中经历的完全一样。这个故事收录在《河东记》中。

现代人认为梦只是梦,是不真实的。即使解梦也只把它当成“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的胡思乱想。梦确实有白天活动思想残留的记忆,但也有另外空间神人的点化、预示,还有的亲临其境、自己走了一圈的体验,梦境丰富多采。像八仙中的铁拐李,他就是“梦中”被师父带走游历了天宫,回来时发现自己的肉身已经被以为他死去的家人烧了,他的元神急忙附在一个刚死去的跛子身上,才成了铁拐李。

泥瓦匠梦中修庙是他人体这边在睡觉,梦中体现是他另一层空间的身体去做的,而他的元神、灵魂非常清楚的知道这一切,也真切的感受到了。任何东西的存在似乎都是依附另外空间的存在。当另外空间修好了这边也就变好了。

责任编辑:任凤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