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后是健康“关键期” 做好7件小事(组图)

发表:2021-08-26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人站着伸懒腰
伸懒腰能使心脏和肺部功能增强,有效提升各器官的功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老年人群体来讲,在过了60岁之后,就应当想一想怎么做才能够提升自己的生命长度和质量了。下面的7件小事虽然不起眼,但是却是健康长寿的关键。

促进健康长寿的7件小事

1、学会小憩

通过临床实验证明,经常小憩能够使身体的压力得到较好的释放,促使人的学习和工作效率得到提高。所以建议大家每天能够抽出20~30分钟午休,能够使忙碌了一上午的器官得到较好的休息,从而起到修复和修整的作用,避免心脏病找上门来。

2、伸懒腰

伸懒腰能够使心脏和肺部的挤压得到增强,进而让身体的各个器官都能够获得充足的氧气供应,对于提升各器官的功能有着非常好的效果。伸懒腰还能使全身肌肉收缩得到促进,进而增强人的呼吸深度。在这一过程中,大脑可以得到充足的血液供给,人自然也会觉得精神百倍。

3、喝热茶习惯

热茶
科学实验证明,喝茶能够起到提神醒脑的功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科学实验证明,喝茶能够起到提神醒脑的功效。所以当注意力涣散或记忆力水平较低的时候,可以通过喝茶来提升思维的敏捷度,从而使注意力高度的集中起来。

在进入秋冬季节的时候,把手里的水换上一杯热茶,不仅能够使全身的含义得到较好的去除,同时也可以促使汗腺的分泌速度提升,进而帮助机体进行有效的排毒。

4、做简单运动

虽然部分的老年人行动缓慢,但若因此不愿意,或是觉得不能运动,那可是不对。只要遵守相关原则,选择适合的运动项目,它是能够发挥意想不到的效用的。适当的运动可以预防或减缓许多慢性疾病和失智症的发生。

5、多晒太阳

在下午四五点的时候,太阳并不是很浓烈,这个时候是非常适合到阳台晒一晒太阳的。

通过晒太阳的方式能够使身体的维生素D合成得到有效促进,从而帮助机体更好的吸收钙质,不断提升机体的免疫力。但也需要注意晒太阳的时间不宜过久,一般控制在30分钟以内最好。

6、学会发呆

每天可以在闲暇的生活当中抽出5分钟时间发发呆,这是一种非常好的减压方法。发呆放空,从而使不良情绪得到较好的改善。经过科学研究证明发呆能够使人的免疫力提升,同时也可以避免抑郁症和焦虑症找上门来。

7、健康饮食

人到老年之后肠胃功能会逐渐降低,这个时候无论是辛辣刺激的还是生冷油腻的食物,都应当尽量的远离。

究竟老人饮食要注意什么?老人饮食习惯随着年纪改变,有的人越吃越咸,有的人则是食欲不振,担心饮食习惯的改变影响健康?老人营养问题通常会伴随很多身体疾病。

由于消化功能不佳,所以建议老年人采取少吃多餐的原则,平时可以多给自己备一些小零食,比如说各式各样的水果或者是酸奶,这样都能帮助老年人改善自身的身体素质,从而延长生命的长度。

所以大家不妨做一下上述7件小事儿,让你的身体素质得到不断的提升,从而更好的延长生命的长度,促使自己有更多的时间来享受惬意的晚年。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