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靠不靠谱 看这9个细节就知道了(图)

发表:2021-08-25 1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职场上班族
与积极的人交往,你会变得更阳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与积极的人交往,你会变得更阳光;与消极的人交往,你也会充满负能量;与诚实的人交往,你们能坦荡磊落、互相鼓励;与不靠谱的人交往,是对你时间、生命的极大浪费。

以下9个细节告诉你,谁才是身边最靠谱的那个人,愿你能找到志同道合的好朋友。

1.眼神

我们常说,眼睛是心灵的窗口,通过一个人和别人对视时的目光,就能看透一个人的本性:有格局的人目光深邃,心胸狭窄的人目光呆滞,豁达开朗的人,目光中透着一种灵气……

交谈时,注意观察对方的眼神,如果总是闪躲或者不愿意对人对视,该认真审视他的人品。

2.交谈

通过一个人和别人沟通时的语气,也能大致判断出这个人的性格和秉性。

靠谱的人会说话,不仅仅是情商高,更可以看出一个人的品行和修养。

人在该说的时候要说,不该说的时候少说,这不止是说话的分寸,其实也是做人的分寸。

相处不越界,不侵犯别人的舒适区。在说与不说之间,无不透露自己的情商与修养,与人坦诚,也对自己负责。

和爱说别人闲话、是非、秘密的人,要注意保持距离。今天他可能和你说别人的坏话,明天也可能和别人说你。

3.平等

注意观察一个人对人的态度,如果对下级颐指气使,对上级巴结谄媚,多半人品有问题。

4.细节

观察一个人的着装、打扮,比如鞋子、比如发型,不一定是名牌,但要干净、整洁。

注重细节的人,一般都有较好的修养。

5.守时

守时代表了对约定的重视,对时间的珍视,这是职业道德的基本要求,也是对自己信誉负责的表现。

在《世说新语》中, 记载着一则“陈太丘与友期”的故事。

陈太丘与朋友约好了一起出去,时间定在中午。可是过了中午,友人迟迟没有出现,陈太丘就离开了。

陈太丘离开后朋友才到,而当时年仅七岁的元方,正在门外玩耍。

于是朋友便问元方:“你父亲在吗?”

元方回答:“等了您很久您都没来,他就离开了。”

朋友生气地说:“真不是君子啊!和别人相约同行,却丢下别人先离开了。”

元芳听完反驳道:“您与我父亲约在正午,正午您没到,就是不讲信用;对着孩子骂父亲,就是没有礼貌。”

朋友惭愧,想下车去拉元方,结果元方头也不回地走进了大门。

每一次的守时和守信的背后,都藏着一个人的社交信用。

靠谱的人深知,没有人的时间可以无端被浪费。所以他们对应承之事,从来都是信守承诺,对待时间一丝不苟。

这样的人,才值得信任和托付。

6.谦虚

越有能力的人,往往越谦虚,因为他们相信凭借自己的才华,足以取得成功,好吹嘘的人,没有人愿意与之长期交往。

7.原则

原则,是做人的基础,是为人处世的关键。

一个人倘若没有原则,就很容易在功利的世界里迷失自己,什么都敢做。

而靠谱的人知道“有所为,有所不为”的道理,无论何时何地,都能守住本心,克制欲望。

不管外界如何变化,交情再深,也要坚持原则,坚守底线。

他们明白,守住内心的底线,才能一辈子活得心安,才能守住人生。

8.大度

靠谱的人,不会时时算计。爱占小便宜的人,锱铢必较,吃不得眼前亏,忠诚自然不会是他们字典里的词汇。

9.责任

遇事只会抱怨,或者一味把责任推给别人的人,没有担当。遇到困难不找借口,敢于承担的人,才值得同甘共苦。

一个真正靠谱的人,不一定是最优秀的,但一定是负责任、有担当的人。

或许平时看不出有什么过人之处,但是一到需要的时候就一定能看到他义不容辞地站出来,不逃避责任,主动承担。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