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靠不靠譜 看這9個細節就知道了(圖)

發表:2021-08-25 1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職場上班族
與積極的人交往,你會變得更陽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與積極的人交往,你會變得更陽光;與消極的人交往,你也會充滿負能量;與誠實的人交往,你們能坦蕩磊落、互相鼓勵;與不靠譜的人交往,是對你時間、生命的極大浪費。

以下9個細節告訴你,誰才是身邊最靠譜的那個人,願你能找到志同道合的好朋友。

1.眼神

我們常說,眼睛是心靈的窗口,通過一個人和別人對視時的目光,就能看透一個人的本性:有格局的人目光深邃,心胸狹窄的人目光獃滯,豁達開朗的人,目光中透著一種靈氣……

交談時,注意觀察對方的眼神,如果總是閃躲或者不願意對人對視,該認真審視他的人品。

2.交談

通過一個人和別人溝通時的語氣,也能大致判斷出這個人的性格和秉性。

靠譜的人會說話,不僅僅是情商高,更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品行和修養。

人在該說的時候要說,不該說的時候少說,這不止是說話的分寸,其實也是做人的分寸。

相處不越界,不侵犯別人的舒適區。在說與不說之間,無不透露自己的情商與修養,與人坦誠,也對自己負責。

和愛說別人閒話、是非、秘密的人,要注意保持距離。今天他可能和你說別人的壞話,明天也可能和別人說你。

3.平等

注意觀察一個人對人的態度,如果對下級頤指氣使,對上級巴結諂媚,多半人品有問題。

4.細節

觀察一個人的著裝、打扮,比如鞋子、比如髮型,不一定是名牌,但要乾淨、整潔。

注重細節的人,一般都有較好的修養。

5.守時

守時代表了對約定的重視,對時間的珍視,這是職業道德的基本要求,也是對自己信譽負責的表現。

在《世說新語》中, 記載著一則「陳太丘與友期」的故事。

陳太丘與朋友約好了一起出去,時間定在中午。可是過了中午,友人遲遲沒有出現,陳太丘就離開了。

陳太丘離開後朋友才到,而當時年僅七歲的元方,正在門外玩耍。

于是朋友便問元方:「你父親在嗎?」

元方回答:「等了您很久您都沒來,他就離開了。」

朋友生氣地說:「真不是君子啊!和別人相約同行,卻丟下別人先離開了。」

元芳聽完反駁道:「您與我父親約在正午,正午您沒到,就是不講信用;對著孩子罵父親,就是沒有禮貌。」

朋友慚愧,想下車去拉元方,結果元方頭也不回地走進了大門。

每一次的守時和守信的背後,都藏著一個人的社交信用。

靠譜的人深知,沒有人的時間可以無端被浪費。所以他們對應承之事,從來都是信守承諾,對待時間一絲不苟。

這樣的人,才值得信任和托付。

6.謙虛

越有能力的人,往往越謙虛,因為他們相信憑藉自己的才華,足以取得成功,好吹噓的人,沒有人願意與之長期交往。

7.原則

原則,是做人的基礎,是爲人處世的關鍵。

一個人倘若沒有原則,就很容易在功利的世界裏迷失自己,什麽都敢做。

而靠譜的人知道「有所為,有所不為」的道理,無論何時何地,都能守住本心,克制欲望。

不管外界如何變化,交情再深,也要堅持原則,堅守底線。

他們明白,守住內心的底線,才能一輩子活得心安,才能守住人生。

8.大度

靠譜的人,不會時時算計。愛佔小便宜的人,錙銖必較,吃不得眼前虧,忠誠自然不會是他們字典裡的詞彙。

9.責任

遇事只會抱怨,或者一味把責任推給別人的人,沒有擔當。遇到困難不找藉口,敢於承擔的人,才值得同甘共苦。

一個真正靠譜的人,不一定是最優秀的,但一定是負責任、有擔當的人。

或許平時看不出有什麽過人之處,但是一到需要的時候就一定能看到他義不容辭地站出來,不逃避責任,主動承擔。

責任編輯:明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