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學專家:普查不靠譜 中國目前不足13億人(圖)

發表:2021-05-19 1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人口 數據
美國威斯康星大學麥迪遜分校研究員易富賢認為,這次中國人口普查數據「最不靠譜」。示意圖。(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5月19日訊】中國國務院人口普查小組和國家統計局公佈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數據後,受到外界廣泛質疑。中國人口學專家易富賢就認為,這次人口普查數據「最不靠譜」,目前中國實際人口不足13億。

易富賢:人口普查不靠譜 中國不足13億人

中國公布了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數據結果,稱中國「人口總量達到14億1,178萬」,與2010年的第六次人口普查數據相比,增加了七千二百多萬,增幅5.38%,屬於「保持低速增長」狀態。

易富賢是在接受美國之音專訪時指出,「這次普查是中國最不靠譜的一次,我以前希望中國(中共)政府可能會有所縮水,因為實際人口總數應該不到13億,但是他們不但沒有縮水,反而繼續保持增長,出乎意料。」

關於這次普查總數的巨大問題,易富賢根據分析研究判斷,總人口應該不到12.8億,有1.3億的水分。「在各個年齡組,最關鍵的地方是0至14歲的低齡組,因為這個組多數人沒有以前的普查數據參照,要找出矛盾需要過10年之後,所以普查重點放在低齡組。但是,這個組的數字總是被誇大。比如說,2000普查的生育指數為1.25,後來被公開改成1.8;2010年普查顯示生育率1.18,也被改成1.63。」

他說,中共官方公開改數據,「2000年出生1,379萬,被改成1,771萬,這是公布的。到了2015年,15歲人口的確只有1,300多萬,沒有1,700多萬。2014出生的1,400萬也被改為1,700萬。」

他認為有必要拿中國少數民族作為比對。因為少數民族生育率是沒有必要篡改的,因為他們不實行獨生子女政策,可以生兩個、三個甚至更多,沒有限制,不存在超生漏報的問題。「但是,少數民族生育率2000年為1.66,2010年1.47。根據中國全國的教育醫療水平和城市化率,即便漢族也實施與少數民族同樣寬鬆的人口政策,2000年全國生育率也只能達到1.34;2010年為1.25;2015年大概1.06;2020應該只有0.94左右。那麼,2020年全國人口只有12.8億,但是,現在被他們說成14.1億。」

易富賢進一步說,「事實上,人口數據是神聖的,是社會、經濟、教育、國防、外交各項政策的基礎。比方說,古代的西周設置的專門官員負責人口,每年收集數據之後敬獻給國王,而國王需要跪下來接受這一數據,然後規劃國家財政開支。畢竟這個數據如果失真,會導致各項政策的謬誤。所以,很少有國家隱瞞人口數據。」

中共本次人口普查數字摻水 後果嚴重

那麼,為什麼中共的人口數字會摻水?

易富賢表示他尚不確定中央政府是不敢公開人口縮水的數據,還是很難獲得真實人口數據,「人口普查實際操作者仍然是過去國家統計局、人口協會和計生委的官員。從前都是他們操作,如果這次承認普查數字與過去對不上號,意味著那批人難辭其咎,面臨追責。這也意味著承認,過去幾十年平白無故喪失了很多生命,平白無故讓很多家庭遭受苦難,都是沒有必要的犧牲,是重大錯誤。」

他同時也分析了人口造假帶來的後果。他說中共稱2035年經濟增長要比2020年翻一倍,但這是根據現有帳面人口結構。如果採納真實數據,就是縮水人口結構,經濟只會不斷下降,「2012年,15到59歲勞動力已經開始下降,所以,當年經濟開始下降。1979-2011年,中國經濟年均增長10%。到2019年只有6%。中國年齡結構已經類似於日本的1992年,2035年的年齡結構類似日本2018年。到2035年左右,中國所有的人口學參數都會比美國差,經濟增長率可能會低於美國。」

而且,中國減少的勞動力數量是支撐不了擴張的,這包括國外投資、『一帶一路』、外援、軍事,都沒有財力支撐。還有鐵路、公路在內的各項基建的來源都將枯竭。最後將是全面坍塌的局面。

他說,「真實數據告訴我們,中國人口越來越老,中位年齡到42、49、50歲,意味著在科技方面的創新能力每況愈下。這樣一來,各方面預測都會落空。各項決策的錯誤,使得中國(中共)政府更加不可預測。

我要說的是,這次沒有改正,以後還原真相就很難了,因為政府在嘗試嚴格管控各類數據,規定不能發布。

我還需要強調的是,這次耗費了半年多時間才公布結果,令人匪夷所思。1982年和1990年普查時,還沒有電子化,只能用小小的計算器和算盤計算,三個多月就公布了人口數據。

如果是公布真實的人口數據,根本不需要花這次那麼多時間。本次電子化、加上大數據,竟然耗費了半年時間才公布出來。什麼原因呢?就是為了讓各種數據相吻合而加以篡改。花半年來讓人口數據高度不靠譜,而且是最不靠譜的一次。」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