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塔利班来抓人时 女学生准备做骇人的事(图)

发表:2021-08-23 0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哈扎拉族人
哈扎拉族人(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1年8月22日讯】极端组织塔利班(Taliban)掌控阿富汗之后,就声称会在“伊斯兰教法”之框架下给予女性权利,但该组织轻贱女权已久,使得当地女性对此普遍相当悲观,尤其是哈扎拉族的少女们,已经开始讨论“与其被塔利班带走,倒不如自杀”,有些女学生开始烧论文与学位证明。另一方面,国际足球总会致信多国政府,希望能够紧急撤离阿富汗的女足球员。

根据BBC报导指出,往年此时的喀布尔,大学生们正在准备迎接新学期,如今却是塔利班在外巡逻,许多女学生们开始消灭她们曾经是一名学生的证据。有一名哈扎拉族(Hazara)少女匿名称,在塔利班攻进喀布尔后,所有商店全都关门,且汇率变化非常快,物价每小时皆在涨,而人们出于恐惧因素,开始穿上了罩袍与头巾。

17日,塔利班宣布将会给妇女权利,可是许多女性并不相信。当她与父亲外出买药之时,看见路上约13、14岁的少女也穿上了波卡(Burqa,仅露出眼部罩袍),整个城市的氛围和过去已经大不同;塔利班四处巡视,即使你已戴了头巾,他们也还是盯着你,他们看着你的眼光,就好像你不是一个正常人似的,好像他们拥有你的生命,让人觉得自己是该被处理掉的垃圾一样。

这位哈扎拉少女说,塔利班进入喀布尔之后,她立即在家中阳台烧毁自己所有的论文、成绩单与证书,并将书籍全部藏起来,且停止使用社群平台。而她最担心自己的脸书,因为她曾经于脸书发文说:“塔利班很废”、“我会反抗他们的”、“他们不能够阻挠我的受教权”、“他们不能将我关在家里”,她甚至还指称塔利班是恐怖分子,现今她忧心这些贴文将会使她引祸上身。

由于哈扎拉人于阿富汗历史上,可说是长期受到歧视,除了民族问题之外,哈扎拉人是属什叶派伊斯兰教徒,有多数阿富汗人是属于逊尼派。因为塔利班强烈反对什叶派,在过去就曾经多次攻击或者屠杀哈扎拉人。这名少女向BBC表示,作为一个女生、而且又是少数民族,她于自己的国家根本没有生存空间,他们肯定会杀了我们,甚至可能是先奸后杀。她与朋友一直都在讨论,若塔利班来抓人,她们可能就得自杀,此即是我们所有人皆在计划中的事,因为死了总比被她们带走好。

一名在北部城市马扎里沙里夫(Mazar-i-Sharif)的妈妈指出,自从塔利班来了之后,就挨家挨户进行搜索,如果曾经为外国工作过的人,有女性因为没有穿袜子就遭到挨打,而男性能够返回工作岗位,但女性却遥遥无期。她的丈夫告诉她,若她可以拿到外国的工作证,即使要将丈夫与孩子留于国内,她也得要离开。

近日,前阿富汗女足队的队长波帕尔(Khalida Popal )呼吁国际体育机构应该协助保护女球员安全。因为塔利班掌权以来,有许多阿富汗女球员都躲起来了;而前女足队助理教练卡特(Haley Carter)称,有球员告诉她说“塔利班不希望女生踢足球,我们有危险了”,若这些女球员被发现与外界进行联系,那么生命就会有更大危险。

其实,别说踢足球,在塔利班进攻坎达哈、赫拉特和喀布尔等大城之后,有许多女性已经无法再做一般工作,有银行已撤换女职员;而阿富汗国营电视台RTA主播多兰(Shabnam Dawran)也在推特上披露,她即使已经出示工作证,亦无法进入办公室。在塔利班的教法框架下,认为女性应该穿着全身罩袍,且好好地在家中服侍丈夫。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