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塔利班來抓人時 女學生準備做駭人的事(图)

發表:2021-08-23 0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哈扎拉族人
哈扎拉族人(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維基百科)

【看中国2021年8月22日讯】極端組織塔利班(Taliban)掌控阿富汗之後,就聲稱會在「伊斯蘭教法」之框架下給予女性權利,但該組織輕賤女權已久,使得當地女性對此普遍相當悲觀,尤其是哈扎拉族的少女們,已經開始討論「與其被塔利班帶走,倒不如自殺」,有些女學生開始燒論文與學位證明。另一方面,國際足球總會致信多國政府,希望能夠緊急撤離阿富汗的女足球員。

根據BBC報導指出,往年此時的喀布爾,大學生們正在準備迎接新學期,如今卻是塔利班在外巡邏,許多女學生們開始消滅她們曾經是一名學生的證據。有一名哈扎拉族(Hazara)少女匿名稱,在塔利班攻進喀布爾後,所有商店全都關門,且匯率變化非常快,物價每小時皆在漲,而人們出於恐懼因素,開始穿上了罩袍與頭巾。

17日,塔利班宣布將會給婦女權利,可是許多女性並不相信。當她與父親外出買藥之時,看見路上約13、14歲的少女也穿上了波卡(Burqa,僅露出眼部罩袍),整個城市的氛圍和過去已經大不同;塔利班四處巡視,即使你已戴了頭巾,他們也還是盯著你,他們看著你的眼光,就好像你不是一個正常人似的,好像他們擁有你的生命,讓人覺得自己是該被處理掉的垃圾一樣。

這位哈扎拉少女說,塔利班進入喀布爾之後,她立即在家中陽台燒燬自己所有的論文、成績單與證書,並將書籍全部藏起來,且停止使用社群平台。而她最擔心自己的臉書,因為她曾經於臉書發文說:「塔利班很廢」、「我會反抗他們的」、「他們不能夠阻撓我的受教權」、「他們不能將我關在家裡」,她甚至還指稱塔利班是恐怖分子,現今她憂心這些貼文將會使她引禍上身。

由於哈扎拉人於阿富汗歷史上,可說是長期受到歧視,除了民族問題之外,哈扎拉人是屬什葉派伊斯蘭教徒,有多數阿富汗人是屬於遜尼派。因為塔利班強烈反對什葉派,在過去就曾經多次攻擊或者屠殺哈扎拉人。這名少女向BBC表示,作為一個女生、而且又是少數民族,她於自己的國家根本沒有生存空間,他們肯定會殺了我們,甚至可能是先姦後殺。她與朋友一直都在討論,若塔利班來抓人,她們可能就得自殺,此即是我們所有人皆在計劃中的事,因為死了總比被她們帶走好。

一名在北部城市馬扎里沙里夫(Mazar-i-Sharif)的媽媽指出,自從塔利班來了之後,就挨家挨戶進行搜索,如果曾經為外國工作過的人,有女性因為沒有穿襪子就遭到挨打,而男性能夠返回工作崗位,但女性卻遙遙無期。她的丈夫告訴她,若她可以拿到外國的工作證,即使要將丈夫與孩子留於國內,她也得要離開。

近日,前阿富汗女足隊的隊長波帕爾(Khalida Popal )呼籲國際體育機構應該協助保護女球員安全。因為塔利班掌權以來,有許多阿富汗女球員都躲起來了;而前女足隊助理教練卡特(Haley Carter)稱,有球員告訴她說「塔利班不希望女生踢足球,我們有危險了」,若這些女球員被發現與外界進行聯繫,那麼生命就會有更大危險。

其實,別說踢足球,在塔利班進攻坎達哈、赫拉特和喀布爾等大城之後,有許多女性已經無法再做一般工作,有銀行已撤換女職員;而阿富汗國營電視台RTA主播多蘭(Shabnam Dawran)也在推特上披露,她即使已經出示工作證,亦無法進入辦公室。在塔利班的教法框架下,認為女性應該穿著全身罩袍,且好好地在家中服侍丈夫。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