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罗斯放阿富汗难民入境 欧盟难民潮再现?(图)

发表:2021-08-22 07: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8月20日,来自阿富汗的难民坐在波兰东北部比亚韦斯托克附近小村庄的地上,该村庄靠近白罗斯边境。
2021年8月20日,来自阿富汗的难民坐在波兰东北部比亚韦斯托克附近小村庄的地上,该村庄靠近白罗斯边境。(图片来源:WOJTEK RADWANSK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2日讯】(法广 RFI)8月21日星期六,波兰,立陶宛,爱沙尼亚,拉托维亚联合发表声明,谴责白罗斯难民非法跨越边境,进入欧盟

波兰,立陶宛,爱沙尼亚,拉托维亚四国领导人在一场视频会议后,发布了共同声明,表示“欧盟所有的成员国都有任务保护边境线,阻止人员非法入内”。

近几周以来,立陶宛面临火烧火燎的非法移民入境问题,并谴责明斯克方面“动用飞机运送难民,让他们欧盟境内”。8月早些时候,波兰也谴责白罗斯遣送数量大增的难民跨越波兰与白罗斯边境线。此事发生前不久,波兰宣布接纳东京奥运会上因恐惧而逃离的白罗斯运动员奇玛努斯卡娅。波兰在上周出动了超过900名士兵,强化与白罗斯的边境管控。

8月18日,欧盟多国谴责白罗斯趁着阿富汗人道主义危机,使用非法移民,对欧盟边境线进行“直接打击”。欧盟移民与庇护事务负责人约翰孙表示,已经呼吁各成员国联手应对难民潮,“在难民安置问题上,增加接收比例”,“同时为阿富汗的邻国提供难民接收的帮助”。

8月20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呼吁欧盟在阿富汗混乱局势面前,恪守其移民承诺。日前,希腊政府表示,可能将阿富汗移民遣送至土耳其。

埃尔多安在电话当中向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表示:“就算认定土耳其是对于阿富汗难民来说安全的第三国,也不能豁免欧盟的国际承诺”。安卡拉和欧盟在2016签署的协议,规定可以将"非正常移民"从希腊遣送至土耳其。但安卡拉经常指责欧盟没有履行协议规定的义务。埃尔多安周五重申,"土耳其希望欧盟真诚地信守承诺,在移民问题上,基于相互理解和利益,展开合作"。埃尔多安还呼吁欧盟帮助阿富汗邻国,特别是伊朗,应对阿富汗难民潮高压,他说:"如果在阿富汗和伊朗不采取必要措施,新一波移民是不可避免的。"

塔利班在喀布尔重新掌权,使许多阿富汗人的未来陷入不确定性。并在欧洲,唤醒了对类似于2015的移民危机的恐惧,当时数百万人逃离中东的冲突,通过土耳其进入欧盟。

原标题:立陶宛等国谴责白罗斯放难民入境,阿富汗危机恐致欧盟难民大潮再现

来源:法广 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