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布小林未到退休年龄提前下台进人大“养老”(图)

发表:2021-08-21 1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20日,中共人大会议宣布,湖北省委原书记蒋超良履新中共人大
湖北省委原书记蒋超良被任命为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8月21日讯】8月20日,中共人大会议宣布,湖北省委原书记蒋超良、内蒙古原主席布小林履新中共人大。他们两人均未到退休年龄,就提前进入人大养老,引发外界关注。

据党媒新华社报道,中共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30次会议20日在北京闭幕。会议还通过多名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的审查,其中,蒋超良被任命为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布小林被任命为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蒋超良未到退休年龄被免职

现年63岁的蒋超良,在2020年2、3月分别被免去湖北省委书记和湖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头衔,成为湖北官场因为疫情防控问题被罢免的级别最高的官员。

不过,蒋超良的“中共中央委员”身分被保留。蒋超良是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的旧部。陆媒曾报道,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爆发时,蒋超良曾被派往央行深圳和广州分行,协助时任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副省长的王岐山处置问题金融机构风险。

三年后,金融风暴结束,蒋超良返回北京,升任央行行长助理。另外,2004年5月至2008年9月,蒋超良任交通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期间,王岐山曾是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

在蒋超良被免职前后,湖北省官场遭大清洗: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张晋、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刘英姿、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均被免职。

5月,原湖北省长王晓东辞职。6月23日,王被任命为中共全国政协委员和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当时,蒋超良仍下落不明。

按中共官场惯例,正部级官员到龄退休,一般会过度到人大或者政协机构“养老”。如今,未到退休年龄的蒋超良提前进入人大养老,算是暂时安全落地。

“蒙古王”的孙女布小林突然辞职下台

另一位受到关注的内蒙古原主席布小林,同样履新中共人大。现年63岁的布小林长期在内蒙古任职,是有“蒙古王”之称的中共前国家副主席乌兰夫之孙女,全国人大前副委员长布赫的女儿,祖孙三代都担任过内蒙古政府主席。

8月5日,布小林突然卸任中共内蒙古党主席职务,由前中共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接棒担任代主席。

布小林尚未到中共正部级官员65岁退休的年龄,却突然辞职下台,引起外界关注,不排除与习近平对内蒙官场的整肃有关。

在布小林当政期间,去年7、8月份,中共在内蒙古强行推广汉语教学,引发内蒙古民众抗议。紧接着,习近平当局对内蒙古官场开展“倒查20年”的行动,导致上千名官员落马。

如今,布小林在中共人大任闲职,也算是暂时安全落地。不过,近年来当局推行倒查20年、甚至30年,不少退休官员落马,调任闲职或退休后被查的高官,大有人在。蒋超良与布小林最终能否平安落地,尚未可知。

责任编辑:李一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