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超良、布小林未到退休年齡提前下臺進人大「養老」(圖)

發表:2021-08-21 1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20日,中共人大會議宣布,湖北省委原書記蔣超良履新中共人大
湖北省委原書記蔣超良被任命為全國人大農業與農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8月21日訊】8月20日,中共人大會議宣布,湖北省委原書記蔣超良、內蒙古原主席布小林履新中共人大。他們兩人均未到退休年齡,就提前進入人大養老,引發外界關注。

據黨媒新華社報導,中共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30次會議20日在北京閉幕。會議還通過多名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的審查,其中,蔣超良被任命為全國人大農業與農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布小林被任命為全國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蔣超良未到退休年齡被免職

現年63歲的蔣超良,在2020年2、3月分別被免去湖北省委書記和湖北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頭銜,成為湖北官場因為疫情防控問題被罷免的級別最高的官員。

不過,蔣超良的「中共中央委員」身份被保留。蔣超良是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的舊部。陸媒曾報導,1997年,亞洲金融危機爆發時,蔣超良曾被派往央行深圳和廣州分行,協助時任中共廣東省委常委、副省長的王岐山處置問題金融機構風險。

三年後,金融風暴結束,蔣超良返回北京,升任央行行長助理。另外,2004年5月至2008年9月,蔣超良任交通銀行董事長、黨委書記期間,王岐山曾是北京市委副書記、市長。

在蔣超良被免職前後,湖北省官場遭大清洗:湖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黨組書記張晉、湖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劉英姿、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均被免職。

5月,原湖北省長王曉東辭職。6月23日,王被任命為中共全國政協委員和全國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副主任。當時,蔣超良仍下落不明。

按中共官場慣例,正部級官員到齡退休,一般會過度到人大或者政協機構「養老」。如今,未到退休年齡的蔣超良提前進入人大養老,算是暫時安全落地。

「蒙古王」的孫女布小林突然辭職下臺

另一位受到關注的內蒙古原主席布小林,同樣履新中共人大。現年63歲的布小林長期在內蒙古任職,是有「蒙古王」之稱的中共前國家副主席烏蘭夫之孫女,全國人大前副委員長布赫的女兒,祖孫三代都擔任過內蒙古政府主席。

8月5日,布小林突然卸任中共內蒙古黨主席職務,由前中共呼和浩特市委書記王莉霞接棒擔任代主席。

布小林尚未到中共正部級官員65歲退休的年齡,卻突然辭職下臺,引起外界關注,不排除與習近平對內蒙官場的整肅有關。

在布小林當政期間,去年7、8月份,中共在內蒙古強行推廣漢語教學,引發內蒙古民眾抗議。緊接著,習近平當局對內蒙古官場開展「倒查20年」的行動,導致上千名官員落馬。

如今,布小林在中共人大任閑職,也算是暫時安全落地。不過,近年來當局推行倒查20年、甚至30年,不少退休官員落馬,調任閑職或退休後被查的高官,大有人在。蔣超良與布小林最終能否平安落地,尚未可知。

責任編輯:李一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