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驳斥弃台论 外交部:支持坚若磐石(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8-18 14: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江安
美国国安顾问苏利文驳斥“今日阿富汗,明日台湾”相关说法。中华民国外交部表示,美方已经多次强调对台支持坚若磐石,还以实际行动力挺台湾。图为发言人欧江安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8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美国自阿富汗撤军,引起部分人士质疑“今日阿富汗,明日台湾”。昨天美国国安顾问苏利文驳斥相关说法。今天中华民国外交部表示,自拜登政府上任以来,已经多次强调对台支持坚若磐石,还以实际行动力挺台湾。民进党的发言人颜若芳强调,国民党应清楚交代对美、对中关系的态度,别因为自己党内主席选举斗争,向国际上传达错误的讯息,影响台外交。

相关新闻

拿阿富汗对照台湾?评论员:该选对边

台湾恐成阿富汗?前外交官曝真正前车之鉴

今日阿富汗明日台湾?学者破盲点

胡锡进呛阿富汗是明日台湾?评论员揭内幕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自阿富汗撤军让部分人士担忧台湾亦将面临同样的命运,遭到美国遗弃。17日美国安顾问苏利文(Jake Sullivan)对此驳斥相关的说法,并强调阿富汗跟台湾情况不一样,美国对台的承诺亦一如既往地坚实。

外交部的发言人欧江安说,外交部对于美国政府重申坚定支持台湾表达由衷的感谢。台湾将坚定不移地增强自我防卫的能力,捍卫人民生命财产与自由民主生活方式,并通过台美与区域国家的合作,维持台海稳定,替印太区域长远和平、稳定跟繁荣作贡献。

据《自由时报》报导,颜若芳强调,国民党的特定人士这次利用阿富汗影射美国会弃台不顾,呼吁国民党应清楚交代对美、对中关系的态度,别因为自己党内主席选举斗争,向国际上传达错误的讯息,影响台外交。

对于国民党主席的候选人朱立伦说“没有1949的国民党,就没有今日的台湾”,颜若芳对此表示,略知台湾史观者都知道,在国民党过去威权统治下,已造成台湾人多少历史伤痛,迄今未见国民党为陈文成命案、郑南榕自焚跟林宅血案等白色恐怖伤痛道歉。

颜若芳还说,在许多台湾人民牺牲努力下,如今好不容易自戒严、威权走往民主自由,但朱立伦还以国民党的本位主义跟高高在上想法,说出如此高傲说法;甚至有国民党人拿阿富汗类比民主台湾,何等荒谬。因此呼吁国民党别无限上纲到忘了历史教训,更别无视于国际当前政经情势的发展,只想操作“弃台论”。

颜若芳更指,朱立伦要台湾别走“麻烦制造者”,但事实上北京才是破坏现状与造成印太区域动荡的始作俑者,但朱对于北京打压台湾却视而不见。朱曾说亲美反共,可现在为了党主席选举,遇到北京官媒出考题,就立刻乖乖回答;反之,在面对美国时,实际做出的动作都是在反美,如今更是“疑美”。

颜若芳举例,台中市长卢秀燕过去违反外交诚信并突袭羞辱AIT的前处长郦英杰,行径历历在目。民进党要请问朱立伦,若当上主席,也会支持卢市长这样突袭的举动吗?

最后颜若芳认为,蔡英文总统2016年执政后,台湾努力与自由民主理念价值相同国家互动;发展自主防卫,国机国造、国舰国造、国防改革,甚至在全球136国的战力指数排到第26名;反观在国民党的马英九执政时,年年国防预算下降,而且在民进党执政以后,国民党籍立委却提案删除或者冻结预算,阻碍国防自主发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