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駁斥棄台論 外交部:支持堅若磐石(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8-18 14: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江安
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駁斥「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相關說法。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美方已經多次強調對台支持堅若磐石,還以實際行動力挺台灣。圖為發言人歐江安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8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美國自阿富汗撤軍,引起部分人士質疑「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昨天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駁斥相關說法。今天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自拜登政府上任以來,已經多次強調對台支持堅若磐石,還以實際行動力挺台灣。民進黨的發言人顏若芳強調,國民黨應清楚交代對美、對中關係的態度,別因為自己黨內主席選舉鬥爭,向國際上傳達錯誤的訊息,影響台外交。

相關新聞

拿阿富汗對照台灣?評論員:該選對邊

台灣恐成阿富汗?前外交官曝真正前車之鑑

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學者破盲點

胡錫進嗆阿富汗是明日台灣?評論員揭內幕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自阿富汗撤軍讓部分人士擔憂台灣亦將面臨同樣的命運,遭到美國遺棄。17日美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對此駁斥相關的說法,並強調阿富汗跟台灣情況不一樣,美國對台的承諾亦一如既往地堅實。

外交部的發言人歐江安說,外交部對於美國政府重申堅定支持台灣表達由衷的感謝。台灣將堅定不移地增強自我防衛的能力,捍衛人民生命財產與自由民主生活方式,並通過台美與區域國家的合作,維持台海穩定,替印太區域長遠和平、穩定跟繁榮作貢獻。

據《自由時報》報導,顏若芳強調,國民黨的特定人士這次利用阿富汗影射美國會棄台不顧,呼籲國民黨應清楚交代對美、對中關係的態度,別因為自己黨內主席選舉鬥爭,向國際上傳達錯誤的訊息,影響台外交。

對於國民黨主席的候選人朱立倫說「沒有1949的國民黨,就沒有今日的台灣」,顏若芳對此表示,略知台灣史觀者都知道,在國民黨過去威權統治下,已造成台灣人多少歷史傷痛,迄今未見國民黨為陳文成命案、鄭南榕自焚跟林宅血案等白色恐怖傷痛道歉。

顏若芳還說,在許多台灣人民犧牲努力下,如今好不容易自戒嚴、威權走往民主自由,但朱立倫還以國民黨的本位主義跟高高在上想法,說出如此高傲說法;甚至有國民黨人拿阿富汗類比民主台灣,何等荒謬。因此呼籲國民黨別無限上綱到忘了歷史教訓,更別無視於國際當前政經情勢的發展,只想操作「棄台論」。

顏若芳更指,朱立倫要台灣別走「麻煩製造者」,但事實上北京才是破壞現狀與造成印太區域動盪的始作俑者,但朱對於北京打壓台灣卻視而不見。朱曾說親美反共,可現在為了黨主席選舉,遇到北京官媒出考題,就立刻乖乖回答;反之,在面對美國時,實際做出的動作都是在反美,如今更是「疑美」。

顏若芳舉例,台中市長盧秀燕過去違反外交誠信並突襲羞辱AIT的前處長酈英傑,行徑歷歷在目。民進黨要請問朱立倫,若當上主席,也會支持盧市長這樣突襲的舉動嗎?

最後顏若芳認為,蔡英文總統2016年執政後,台灣努力與自由民主理念價值相同國家互動;發展自主防衛,國機國造、國艦國造、國防改革,甚至在全球136國的戰力指數排到第26名;反觀在國民黨的馬英九執政時,年年國防預算下降,而且在民進黨執政以後,國民黨籍立委卻提案刪除或者凍結預算,阻礙國防自主發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