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航母上现神秘新电子战系统(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8-13 17: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航母
美国海军的卡尔-文森号(USS Carl Vinson)航空母舰。(图片来源:U.S. Navy /Communication Specialist 2nd Class Z.A. Landers/ CC BY 2.0)

【看中国2021年8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报导)在这个时代,当涉及到保护包括航母在内战舰免受敌人攻击时,战舰的电子战套件甚至比它的动能:导弹和火炮,更加重要。

随着美国的敌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努力地制造,能够将美国海军最珍贵的舰艇:超级航母,置于危险之中的武器,电子战的“软杀伤”防御,正在被迅速加强。

兵器记者罗戈威(TYLER ROGOWAY),6号在《战区》上撰文说,近年来,在美国驱逐舰和巡洋舰上出现了多个新系统,这些系统,在能力方面仍然对外界秘而不宣。现在,一种新的系统已经出现在两艘位于西海岸的超级航母上,即卡尔-文森号(USS Carl Vinson)和亚伯拉罕-林肯号(USS Abraham Lincoln),这两艘航母最近都驶入了太平洋。

就像航母的其它防御系统一样,该系统安装在尼米兹级(Nimitz)超级航空母舰周边的三个位置,在舰艇周围提供近乎球形的覆盖。一个安装在扇尾,两个安装在船中部相对的两边。

这些大的附件能够在有限的程度上旋转,并具有一个圆形、圆顶的雷达罩。这些航母已经拥有AN/SLQ-32水面电子战改进计划(SEWIP)的电子战系统的变种,其中一些航母还装备了不明显的AN/SLQ-59系统,这可能是一种临时应用。

那么,这个新系统有什么作用?罗戈威推测它是一个强大的有源电子扫瞄阵列(AESA),可能是从一个现成的系统,如战斗机雷达这样的现成系统中改编,它可以对使用射频(雷达)归位,或利用射频频谱完成终端攻击的来袭威胁,实施精确攻击。

这样一个系统也可以有辅助能力,包括作为雷达和通信节点工作。新的水面电子战改进计划(SEWIP Block III),也是利用有源电子扫瞄阵列(AESA)来实现这些次要目的。

罗戈威认为,与这个新系统最接近的东西是韩国的奏鸣曲(SONATA)SLQ-200,它包括一个大柜子似的外壳,里面有一对强大的阵列,每个阵列都看向一边,在一个圆形雷达罩内。这个系统用于干扰来袭的反舰导弹和进行其它电子攻击。

虽然美国的航母在配置上不断发展,有时在改装后会有很大的变化,增加新的防御装备并不罕见,但这个特殊的神秘系统是个重大的升级,需要对航母的外模线进行大量修改。因此,不管这个系统有什么能力,它显然是一个重要的新补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